当前位置:

集结!长沙大飞机产业有了“英雄联盟”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629185525.jpg

长沙市大飞机产业联盟在麒麟科技园揭牌成立。

红网时刻长沙6月29日讯(记者 彭超)6月29日,长沙市大飞机产业联盟在麒麟科技园揭牌成立。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殷林波,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波等领导共同揭牌。

据了解,长沙市大飞机产业联盟属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以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主管单位,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担任名誉顾问。该联盟是长沙市涉航企业、民非机构以及行业专家共59个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市性、行业性社会团体。

联盟内部分成员单位科研实力雄厚。如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飞机起降系统、鑫航机轮、航天环宇、长沙市新材料研究院等10余家单位在国内大飞机领域已展开了合作。

长沙市大飞机产业联盟成立后,将通过建立与中国商飞定期交流机制、试验平台共享机制、专项资金引导机制、项目对接供求机制、人才技术保障机制,积极促使联盟成员之间、联盟成员与中国商飞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大飞机产业在长沙市高速发展,成为政府、长沙涉航企业和中国商飞三方的桥梁和纽带。

“一个月内,我们会全面摸清企业需求,根据发展需要做好工作规划,搭建好共享平台,实现企业与中国商飞、企业与企业之间在技术、产品、市场、服务的共享和交流对接机制。”长沙市大飞机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忠锋表示,联盟成立后将合力开拓市场,助力长沙市大飞机产业的转型升级、突破发展。

“长沙大飞机产业主导企业少,龙头企业相对弱,零配件生产有一定优势。但在分系统、总装等产业链环节还有缺失。”陈海波表示,长沙大飞机产业发展依然要有产业链思维,从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上来推动产业发展,力争3年内让“中国大飞机交付中心”落户在长沙,吸引更多配套企业落户。

据悉,通过大飞机产业联盟,长沙有意将有资源有技术的中小企业迅速整合在一起形成合力,推动构建完整的大飞机产业链。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也正在牵头抓紧制定“长沙推动大飞机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从资金扶持、资源导入、政府帮扶、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产业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6/29/96052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