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动力泵”进场,大国重器“起降”金霞

首台套试验设备储气罐正式进场

红网时刻长沙1月4日讯(记者 余惠芳)新年伊始,长沙金霞经开区各大项目快马加鞭,加紧建设,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1月4日,在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及研发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施工现场,首台套试验设备储气罐正式进场。标志着湖南省与中国商飞合作共建的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进入设备安装准备阶段,为后续设备批量进场安装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进场的设备模拟飞机的动力泵,接下来将陆陆续续运输设备进场,在今年10月将启动设备联调联试。”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湖南飞机起降系统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瑛杰告诉记者。

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及研发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规划总用地341亩。一期主要建设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以及相关配套设施,二期将围绕飞机起降系统开展研发成果转化和配套产业孵化,开展飞机起降系统试验验证、研发、制造工作。项目一期于2021年11月12日完成滑轨工程“首联浇筑”,预计2022年完成滑轨工程、设备安装及启动联调联试;2023年完成项目申报验收。项目建成后,将为湖南打造航空动力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注入强劲动力。

“项目已被列为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湖南省新型研发机构、长沙市十个重大科技创新标志性项目。”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湖南飞机起降系统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姜锋介绍,预计通过五年时间跻身国家大科学装置行列,力争申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1K2A3515_副本.jpg

园区领导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设备进场仪式结束后,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黎明、管委会主任朱江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项目方提出的“道路限高门”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据了解,为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堵点,园区班子成员带头进企业、下项目开展“火炬暖企”金霞行动,现场解决收集问题,不能现场解决的纳入问题清单,逐一剖析“会诊”,园区班子成员和中层副职围着企业转、追着项目赶,用解决问题的次数换企业的满意指数和项目落地的高效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1/04/107095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