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国重器!世界级起降系统装配基地即将崛起

红网时刻长沙3月4日讯(记者 余惠芳)连日来,长沙金霞经开区各项目建设现场,抢抓工期,各类工程机械开足马力、夜以继日、大干快上,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德荣医疗等重点项目形成齐头并进之势。

近日,记者在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机械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滑轨试验线已初具雏形,台车运行车道新土回填、平整土地各项施工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304154955_副本.jpg

滑轨试验线已初具雏形。

据悉,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投资5.9亿元,占地约167亩,建筑面积5231平方米。“目前,项目滑轨试验线已完成钢筋支模,预计4月份进行浇筑,现已完成60%的工程量;台车运行车道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桩基础施工,预计3月中旬全面完成基础工程;测控楼、综合楼房建毛坯施工也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土建工程竣工。”湖南飞机起降系统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瑛杰介绍道。

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成立以中国商飞、中南大学、兴湘集团、博云新材、湖南起降公司等为主体的建设领导小组,科学调度各项工作,施工单位在春节期间放弃休假,10余台旋挖机,100名施工人员加足马力,奋力冲刺项目建设开门红。

“我们每天同时安排运土车、挖掘机等工程车辆加班加点施工,目前现场施工较顺利,争取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建设中,施工人员克服阴雨天气、工期紧等因素的制约,科学组织施工,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微信图片_20220304154950_副本.jpg

世界级起降系统装配基地即将崛起。

项目为国内首创,涉及桥梁、铁路、机场跑道等多个专业领域,技术复杂,没有任何经验参考,只能靠自主探索。“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攻坚毫米之差是我们的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张瑛杰告诉记者,如何实现滑轨试验线桩基础施工保持每10米控制在2毫米以内的不均匀沉降,我们一边加足马力赶进度,一边争分夺秒攻克关键技术。

为加快技术攻坚,项目成立“联智”团队,主攻建筑、结构、材料、安装等核心技术攻关,团队反复试验、分析、对比、论证项目关键设计方案和施工工艺,部分关键核心零部件连接件是“联智”团队花了近一年的时间进行多次分析、论证从而研发成功。

“探索星辰大海的奥秘,成为航空领域世界级认证试验平台是我们的终极梦想。”张瑛杰告诉记者,未来,我们将围绕大飞机起降系统产业链开展布局,整合起降系统产业链优质企业资源,努力打造世界级起降系统装配基地,助力湖南长沙打造航空航天产业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04/109705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