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行状元丨网络信息安全状元柏君兰、陈国荣:90后网络科技新锐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沈玻 黄卓 长沙报道

她,心细如发;他,沉稳通达,他们是90后网络科技新锐柏君兰和陈国荣。两人都任职于绿盟(湖南)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工程交付部,是为网络信息保驾护航的安全服务工程师。他们也是长沙市2021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网络信息安全赛项状元获得者。

QQ截图20211214151628.jpg

图左为柏君兰,右为陈国荣

陈国荣和柏君兰两人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但在比赛中能够保持冷静,细致答题,赛出了青年工匠的水准与风采。“我的长处是专业性比较深,她的长处是知识面比较广。”陈国荣说,这次比赛两人充分发挥了各自优势,互帮互助。柏君兰也认为两人的默契配合是取胜的关键,“会有一种可以永远放心把后背交给他的感觉,能并肩作战也比较开心。”

柏君兰今年只有24岁,但已经是公司的安全服务专家,她技术功底扎实,对国家和各行业的网络安全规范有着深刻的理解。“网络安全涉及国家和民生,这份工作也带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所以我就选择了这个行业。”近年来,她积极参与湖南区域重要单位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网络安全保障等多项重要保障任务,以良好的个人形象和职业素养,全面的专业技能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客户信赖。

柏君兰也是今年长沙市“十行百优”技能竞赛中唯一的“女状元”。“我觉得女生从事什么行业,跟行业的要求,比如理性思维或者其他要求,其实是没有很大关系的。”柏君兰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地方,再往这个擅长的地方精进,都能发光发热。

“自己幻想过成为小说中的那种‘网络军人’,就是在电脑屏幕后面保家卫国的那种。”陈国荣说,现在应该是离自己心中的梦想更近了一步。他自入职绿盟科技以来,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积极钻研网络安全攻防技术,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件事,在工作过程中体现了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为团队员工树立了榜样,受到客户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技术实力突出的他,曾获得过湖南省“护网2020”网络攻防演习“优秀渗透能手”称号等多项荣誉。

“我希望自己在行业历史上能留下一点痕迹,即使大家不知道我的名字,我的代号,但我希望大家知道、记住,我曾经发现过什么漏洞。”陈国荣的梦想就是继续踏踏实实地努力,以专业、敬业、创新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向着当代工匠的目标前行。

柏君兰的梦想也很朴实,“选择一行,要往这一行去深耕,不要浮于表面。”她也会一直秉持着这份自律与职业素养,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技术,为国家安全和民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沈玻 黄卓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14/105583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