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升级版”产教融合:雨花区“终身职业教育生态联盟”成立

2副本.jpg

长沙雨花经开区“终生职业教育生态联盟”签约暨首期国际高级“双师”培训班开训仪式在晓光工匠学院举行。

2.jpg

工人们在晓光工匠学院的技能工厂学习。

红网时刻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胡芳)4月28日,长沙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出台,聚焦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融合,其中,“培育壮大技能匠才”成为一个重要方面。

4月29日,长沙市雨花经开区“终生职业教育生态联盟”签约暨首期国际高级“双师”培训班开训仪式在晓光工匠学院举行。雨花区以园区为依托,推进深度产教融合,是落实长沙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培育壮大技能匠才的一次全新尝试,是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健康产业人才生态的积极探索。

由政府、学校、行业、企业共同参与的雨花经开区“终生职业教育生态联盟”是推动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做实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推动高质量产业人才培养与产业技术创新的有效方式。

1.jpg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雨花经开区与晓光工匠学院签订“长沙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框架协议,双方将以实训基地为平台,立足区域服务产业,为企业及职业院校高技能人才提供服务;其次,雨花经开区创投公司代表公共实训基地与湖南晓光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等11家“一主一特”特色产业链企业、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等11家院校签署“终生职业教育生态联盟”框架协议,联盟的建立,将强化企业与职业院校之间的沟通联系,促进专业共建与人才共育。

雨花经开区与晓光工匠学院共建的长沙智能制造技能实训中心,作为园区服务产业发展的人才平台,将持续为职教基地与产业端骨干企业之间深度共建提供平台,也将立足长沙、辐射长株潭,为产业端技能工人提供技能提升培训与竞赛服务,同时延伸人才链,为主导产业提供专业精准的人力资源服务。国际高级“双师”班的开训只是构建人才生态的第一步,从2022年开始,平台将持续推进企业工匠技师和学校老师的交流互动,推进“双师”队伍建设,为后续产教深度融合打下良好基础。

同期开展的是晓光工匠学院举办的首期国际高级“双师”培训班,来自12余家企业约50余名学员将进行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804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