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行状元丨工业机器人运维技术状元王志文、胡睿: 赋予机器生命智慧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沈玻 黄卓 长沙报道

王志文和胡睿,是来自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位电气工程师。一个是资深练达的“老师傅”,一个是勇敢无畏的“阳光小伙”,却都有着钻研技术的执着韧劲。两人搭档参加长沙市2021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展现出超强的技术实力,并获得了工业机器人运维技术状元。

QQ截图20211214152052.jpg

图中左为王志文,右为胡睿

虽然是刚参加工作一年的“新兵”,但胡睿因为专业能力出众、学习能力强,被公司推荐参加比赛,他也非常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志文哥在机器人方面比较专业,当我知道他是我的搭档时,我很开心,然后就会想我能够做到什么,想去做更多的事情。这次比赛让我接触到了更多有关机器人的新知识。”

已经从业12年的王志文,抱着谦虚学习的心态参与此次比赛,“感谢工会组织了职业技能大赛这样一个平台,感谢公司的信任,让我能和各位同行一起同台竞技、共同交流,这是我的荣幸。”沉稳冷静的他,面对荣誉同样处变不惊,“表彰的时候可能是很光芒的事情,其实平时更多的是默默地去做事情。”

王志文也将这种风格带到了工作中,在他心里,技术是没有止境的。“我们现在的计划是新产品的开发和系统重构,技术方面也有一个迭代和更新。在程序框架上面,也会有跟国际同行接轨的改进。”此前,王志文负责高速预灌封的电气开发项目,研发出的设备生产能力超过国际竞争公司,并于2021年获得公司年度“总裁特别奖·奋斗奖”。每天都要跟新的技术打交道,王志文表示,有成就感,是支持自己长年累月坚持学习、攻克难关的动力,也是能够将工作做到精益求精的基础。专注勤劳、开拓创新的他,多次主导公司重要项目,代表公司参加各类技能竞赛,深受团队的信赖与尊重。

胡睿目前在楚天科技中央技术研究院担任助理电气工程师一职,已独立承担多个项目全周期的支持工作,实现了个人在硬件、软件以及SCADA领域(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的全面发展。他还参与撰写标准技术文件,协助新同事快速融入硬件设计。他阳光、开朗、积极的“沉浸式”工作态度,也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胡睿有着远超同龄人的担当,也对中国制造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如果目前我无法成为帮助中国在尖端科学领域实现突破的科学家,那我希望自己至少也理应成为实现国家战略的中流砥柱的一份子。”

身处制造行业的发展浪潮,王志文和胡睿身上都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也始终秉持着“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的态度,不懈努力,希望能够为实现“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沈玻 黄卓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14/105584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