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融城工匠丨吴伟胜、李伟:用代码刻录拳拳爱国之心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沈玻 黄卓 长沙报道

吴伟胜和李伟,是来自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区的安全服务工程师,他们分别只有24岁、22岁。在2021年第一届长株潭“融城杯”职工职业技能擂台赛中,两人代表湘潭市参加网络信息安全赛项的比拼。比赛中他们沉着应对,以优异的成绩战胜三市高手,荣获第一名。

QQ截图20211213105401.jpg

图中左为吴伟胜,右为李伟

“当成绩确认后,我觉得有一点不可思议,但我想也是对我的一个肯定,通过奖项证明了自己。”吴伟胜表示,他和搭档在比赛中配合默契,看到赛题之后,两人就根据以往经验做好分工,比赛过程也比较顺利。“感谢工会给我们这群长期面向电脑的工作者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能拿到第一名,李伟也是喜出望外:“以前高考的时候都没有拿过状元,第一次参加比赛能拿一个状元回来就感觉特别的不可思议。感觉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

年纪轻轻的两人,工作中都有一股青春少年的勇敢与冲劲。“以前有一个想去当兵的梦想,一直没有实现。”吴伟胜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虽然不能去保家卫国。但是我也希望能够在网络安全领域尽一份心。”怀揣年少时的梦想,吴伟胜在大学时就开始自学网络安全知识。参加工作以后,他养成了少说话多做事的风格,稳扎稳打,因突出技术与优异业绩,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同时,他也积极参加网络安全领域的夺旗赛(CTF),积累了不少比赛经验,技术一天天提升。

李伟同样也有一个“黑客梦”:“小时候在电脑上看到那些黑客,比如说攻破什么系统,觉得那是件特别了不起的事情。”因为这份对信息安全的一腔热血,他勤于钻研,肯下功夫,遇到问题不放弃。刚刚参加工作时,李伟就被公司派往银行进行两个多星期的安全值守。在这段时间内,初出茅庐的他遇事不慌乱,一次次解决棘手技术问题,为值守单位一次次成功抵挡住外部攻击,他的优秀表现不仅获得了公司的肯定,也收获了客户的信赖。

“技术是双刃剑,用好了,服务人民和国家。没用好,就是祸国殃民。”吴伟胜和李伟始终牢记公司的这句警言,严格要求自我,善用自己的技术,养成了极高的职业道德素养与法律底线意识。

网络无边界,面对不断更新的信息,他们在恪守信条的同时,也不断地探索新技术。“咱们也需要有勇于探索的精神,不断去探索一些新的事物,新的技术点。”吴伟胜表示,希望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为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尽微薄之力。

“我想成为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李伟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补足短板,成为一名全能的安全专家,为建设网络安全强大的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沈玻 黄卓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13/105501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