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融城工匠丨胡石山:二十载春秋铸就“金牌导游”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沈玻 李灵芝 长沙报道

接待海内外游客近14000人次,带团约4050天,从无一次责任投诉事故,接到各种表扬信件、锦旗300余件……这些令人震撼的数字,是胡石山二十年如一日坚守旅游一线,写下的闪耀成就,而这仅仅是冰山一角。

胡石山于2001年参加工作,现在是湖南省华天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的英文导游、国际领队。20年里,他兢兢业业,持续耕耘,获得大大小小的奖项不计其数。2014年长沙市“百佳导游”、2017年“湖南省技术能手”,2018年入选国家“金牌导游”工作室……从业以来,几乎每隔1年,他的职业生涯中便要增添几个奖项。

QQ截图20211210122235.jpg

2021年第一届长株潭“融城杯”职工职业技能擂台赛长株潭红色旅游讲解第一名 胡石山

“这次参加长株潭‘融城杯’大赛,和三地导游一起同台竞技,收获满满。”胡石山说,“比赛把我们聚在一起,以赛促交流,一起把红色旅游资源推广好,讲好红色故事,为湖南旅游产业添柴加力。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年的荣誉征途上,有鲜花、有掌声、也有不为人知的心酸和付出。

“苦的时候确实是苦,我记得有一次,连续带团将近45天,一直没有休息,之后整个人说不出话。”那一次,胡石山因为咽喉炎犯了,需要做手术把咽喉炎的肿胀割掉,在陌生城市的医院里待了将近2个星期才得以恢复。

虽然有时会很累,但胡石山从未想过放弃,他深深热爱着这份工作,相比工作带给他的乐趣和满足,这些小小的挫折都算不了什么。“我热爱这个职业,希望能够做更好的自己,超越自己,所以不断给自己压力和动力。”他也为此而自豪:“把我所了解的这个世界,我认识的我的国家,我热爱的这一方热土,介绍给外面的朋友,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也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除了在导游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胡石山还担任着华天集团导游培训部教师以及本地高职院校旅游培训部老师,将自己的丰富经验传授给青年导游后备军,帮助他们成长。仅2021年,他就主动进行了20余场近300人次的导游专题讲课。多年来,他为公司乃至旅游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公司领导称赞他“热心又有爱心,是正能量的代表”。目前,在他授课的十余批学员中,有30多人已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并收获游客广泛好评。

“希望我们广大的青年技能人才,青春不息,奋斗不止,初心不改,方得始终。”这是胡石山对青年工匠们的寄语,也是他二十年一以贯之的工匠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沈玻 李灵芝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10/105442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