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 师者楷模 | 臧婧蕾:像一道光,成为光,明亮且温暖

图片1 (1).png

臧婧蕾获得“长沙市绿地青年教师奖”。

图片2 (1).png

臧婧蕾(右二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协助搬运医用物资。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彭超 通讯员 严永旺 易文彬 长沙报道

9月8日,在长沙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235名优秀教师、72个先进集体、45项优秀科研成果获表彰。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教师臧婧蕾获得“长沙市绿地青年教师奖”。

三次获评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先进个人,两次获评长沙卫生职业学院优秀教师,2020年她被评为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2021年获评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多年来,臧婧蕾以昂扬向上、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深受师生喜爱。

“一名老师不仅要立德树人,更要担当作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臧婧蕾始终践行着这一人生格言。

主动请缨赴一线当“抗疫先锋”

“作为一名药学专业的教师,可能无法直接参与救治,但我能做多少是多少。”这是臧婧蕾赴抗疫一线时的心声。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臧婧蕾主动放弃春节及寒假休息,不惧风险,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主动投身并参与建设长沙“小汤山”医院。当她来到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看到一个个渴望得到帮助的患者的眼神,看到一袭袭白色的防护服从她身旁飘过,虽有恐惧,但坚定的是信念。之后的一段时间,她积极参与疫情防疫科普宣传、“一对一”关爱帮扶、心理关怀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医护人员和患者送温暖。

“臧老师是榜样,我们更要义不容辞地参与进来。”学生们得知臧婧蕾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主动联系她并和她一起并肩战斗,为基层抗疫工作贡献了点滴力量。

三尺讲台上用心做“骨干教师”

“我想成为一名出色的药学教师,这是我的梦想与理想,我想让学生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这是臧婧蕾一直努力的方向。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质量,她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虚心向老教师学习,经常共同研究,主动听课。在教学中,她用心设计每堂课,认真研究新课标,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和现代化教学手段运用于课堂教学中,把爱心、耐心、细心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在探索中学习,在学习中创新、在参与中发展。

近年来,臧婧蕾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引导一些学生走上竞赛道路。自2019年起,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医药行业特有技能大赛、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 “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8项。

“只有自身教学能力过硬,才能更好地将所学知识教给学生,才能更好的指导学生参与比赛,获得更大的荣誉。”臧婧蕾作为课程负责人,不断提升自身职业能力,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教育教学能力稳步提升。近年来,个人先后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能力比赛二等奖1项;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能力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校级职业能力竞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用情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她经常关照我的学习生活,在我失落的时候给我鼓励,告诉我坚定目标,鼓励我未来可期,也会在我想家的时候给我熬上一碗热粥,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感觉;更会在求职路上给我引导和指导,她是我们心中的‘臧姐’。”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20级学生岳丽丽这样评价臧婧蕾。

“教育是灵魂工程,做好教育工作靠的是本心与热情。”这是臧婧蕾一直坚守的信条。9年来,她把自己的真情倾注到每一位学生中,以爱心感化学生,以诚心说服学生,以耐心引导学生,让学生从关爱和鼓励中找到自尊,找到自信,健康成长。

“她就像是一道光,既明亮又温暖,学生追逐她,就像是追逐光,最后也会变成光,散发光。”谈及臧婧蕾,校领导及身边的同事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严永旺 易文彬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503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