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大餐”开席啦!2022年全国科普日长沙望城主场活动启动

VR沉浸式体验、无人机模拟器操作、大疆机甲战车对战体验……9月20日上午,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长沙市望城区主场活动在南雅望城学校启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火热开展,把高精尖科技成果带到青少年身边。

图片

省科协副主席李为,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戴水文、何迎春、黄雪峰、肖泽晋参加活动。

图片

“这里,这里,这里有一只……”活动现场,小学生围在一盆绿植旁边,好不热闹。“这是空心菜的无土栽培,它在净化水质的同时,还能养殖小龙虾、鱼……”工作人员在一旁介绍说。

本次活动共有7大主题展区10多个体验区,邀请高科技企业、科普场馆、创客团队,开展科技创新产品和成果展示、科学实验等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不少小学生前来了解、探究和体验。

图片

智能运输车、血型血清学离心机、澳优羊奶粉,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展围绕望城“一主三特”产业、“专精特新”企业的最新科创成果进行展示,开阔青少年的科技视野,启迪青少年的创新思维。

图片

“好奇之旅”展品体验、VR沉浸式体验、无人机模拟器操作体验等活动,以互动体验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激发好奇心,切身体验科学探索的乐趣。

图片

科普大篷车通过声、光、电、磁学等科普展品,向大家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

图片

探究实验课《自制shampoo》、科普密室逃脱《消失的密码》运用STEAM教育理念,让青少年通过观察、假设、实践、结论来完成探究实验,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探索兴趣和求知欲,培养青少年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图片

活动还结合望城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乡村振兴等内容,向学生科普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知识。

“我最喜欢坐那个智能运输车,感觉好有趣,以后我也要做自己的智能车,帮助人们。”南雅望城学校三年级学生李思睿告诉记者。

图片

近年来,望城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围绕助力“双减”、卫生健康、农业生产、低碳生活等热门主题,聚焦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公务员等重点群体,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和科普活动,率先全省打造了“望城科普”“好奇之旅”等基层科普品牌。今年,望城还承办了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中唯一的农业农村版块活动“乡村振兴”科技惠农连潇湘行动,举办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潇湘)论坛等系列活动,望城科普工作先进经验在全国推广,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还为南雅望城学校、周南望城学校、稻虾恋农业、浦湘生物、桃花井社区等一批科普基地、科普社区、科普带头人、科普学校进行授牌。

来源:望城发布

作者:尹国旗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