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魅力教师”团队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微信截图_20220510105448.png

微信截图_20220510105512.pn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晶晶 蒋毅莹)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为落实就业育人工作要求,全力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近日,湖南省妇女儿童教育研究中心的“女性魅力修养和领导力提升”方向教学团队积极配合招生就业处,联合各二级学院举行“非你莫属,职为你来,大学生面试成功十战法”公益就业指导讲座,已开展讲座七场,受益学生达1200余人。

本次公益讲座活动主要围绕“大学生面试成功十战法”展开,即认清就业形势、解说面试本质、收集面试信息、精制求职简历、塑造良好形象、绽放介绍魅力、妙解面试难关、细节决定成败、维系跟进提升、演练面试情景。在绽放介绍魅力环节,为让同学们亲身感受面试全过程,由团队教师担任面试官,挑选部分同学从叩门询问、递交简历、自我介绍、交流互动、面试退场等全流程模拟仿真面试现场,模拟面试结束,团队教师分别就增加岗位匹配、提升职业形象、提高沟通技巧及注重面试细节等关键环节分析其面试表现,并提出改进建议。同时,团队还会结合互联网推出系列服务项目,如:简历制作、形象设计、职业指导、职业测评等,让同学们感受超值的求职全方位服务。

18级科学教育402班的周玉枝坦言:“原来简历并不简单,而面试过程中的站姿、坐姿、语气甚至语调都是一门学问,需要不断地训练与实践!老师精心设计的讲座内容让我很受用,以后面试就更有底气了。”“听了讲座之后让我对求职更有信心了,懂得了如何对自我进行SWOT分析,并进行‘自我推销’,展现自己的闪光点。”18艺术与科技401班任路瑶同学激动地跟记者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三位老师持续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毕业创作繁忙季再聆听一堂给我们持续发展赋能的好课,倍感兴奋,让即将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我有了新的动力,为以后的求职指明了新的方向”18包装工程402班李家豪同学如是说。

“女性魅力修养和领导力提升”方向教学团队的负责人彭蝶飞教授(长沙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方向团队现有教师12名,特聘首席专家3名,其中教授5名,主要着力“现代服务礼仪”“时尚生活美学”“社交达人养成”“美丽形象塑造”“魅力修养之道”及“领导力提升”等方向的研究与实践,本次公益讲座是团队开展“公益+服务”育人新模式的一次新尝试,也是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一次有力实践。下阶段,团队将围绕学生需求、关照学生发展,常态化开展公益讲座、在线指导、仿真模拟及社会实践等活动,切实帮助青年学生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共同开拓更广阔的事业空间与更幸福的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晶晶 蒋毅莹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43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