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与长沙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1.jpg

图片2.jpg

长沙师范学院与湘潭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18日讯(通讯员 孙慧敏)6月17日,长沙师范学院与湘潭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长沙师范学院北校区学前教育楼四楼二会议室举行。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副校长刘建平、盛明科、喻祖国,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校长曹晓鲜,副校长黄快林、徐庆军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曹晓鲜、盛明科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罗婷主持签约仪式。

罗婷对黄云清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向湘潭大学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长沙师范学院和湘潭大学都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希望湘大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联合办学等方面给予支持与帮助,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曹晓鲜着重从“红色底色、师范本色、儿童特色”三个方面,围绕赓续红色基因、擦亮育人底色,弘扬特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强化优质品牌、培育儿童特色等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共同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清对长沙师范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沙师范学院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红色底色深厚的师范院校,领导班子有情怀、有干劲、有担当,办学特色鲜明,育人成效显著,办学实力不断增强。他认为,长沙师范学院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好徐特立老先生的教育思想和革命精神,要坚守“以教师教育为主体,学前教师教育为重点,全面服务儿童发展为特色”的办学特色,将特色学科、特色专业转化为优势学科、优势专业,充分挖掘优点亮点,并将其发扬光大。他表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湘大愿意给予长师大力支持和帮助,携手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共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与力量。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在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高校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建创新创业中心(基地)、实习实训基地,联合开展重点、重大项目申报、教学研究,联合发起成立湖南省高校红色文化教育联盟等,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及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会前,黄云清一行先后到长沙师范学院徐特立纪念馆、田汉剧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图书馆等,了解了徐特立老先生一生的丰功伟绩及革命精神,观看了师生创作表演的舞蹈《前进!前进!》,欣赏了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艺术作品展,实地考察了学校现代化的图书馆建设、雷风侠正能量动漫工作室等。

来源:红网

作者:孙慧敏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18/114032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