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扬帆起航,奔赴星辰大海

图片1.jpg

图片2.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14日讯(通讯员 张伟根 汤露 蒋毅莹)6月14日上午,长沙师范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田汉剧院举行。典礼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该校党委书记罗婷,校长曹晓鲜,校党委副书记周明侠,纪委书记俞邦贵,副校长皮军功、黄快林、徐庆军,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毕业生代表出席,全体毕业生在分会场参加典礼。典礼由黄快林主持。

在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征程之际,罗婷深情寄语2022届毕业生,她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110周年、徐特立老校长诞辰145周年,同学们与母校一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她勉励毕业生们以德为舵,不迷失前行的方向,坚持明德立志,赓续长师红色基因,立志民族复兴和社会主义建设;明德修身,树立正确的“三观”,弘扬正能量;明德厉行,坚持“有关家国书常读,无益身心事莫为”。以勤为帆,不减弱续航的动力,始终保持“空杯”心态,勤于学习;始终保持“攀登”状态,勤于工作;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勤于积累。以善为桨,不改变阳光的心态,善待自己,自尊自爱,乐观豁达;善待他人,感恩他人,做“四有”好老师;善待社会,立大志、明大德,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之中,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并祝愿毕业生们扬帆起航,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她表示,母校会永远关注、永远牵挂他们,也愿毕业生们常回母校看看。

图片3.jpg

图片4.jpg

典礼上,周明侠宣读《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俞贵邦宣读《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工作表彰奖励的决定》;皮军功宣读《关于聘请2022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的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考研学生代表颁奖,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毕业生代表向宿管、保安、物业经理、厨师、水电工、校医、校车司机等人员致谢献花。

图片5.jpg

数学科学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柳艺娇、学前教育学院金琬博士分别代表毕业生和教师发言。柳艺娇表示,作为长师人,不会忘记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不会忘记在长师的所学所获,更不会忘记“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特立精神和“以人为本,胸怀天下,勤朴坚毅,与时俱进”的长师精神,未来将明确方向、持之以恒,心怀家国、固守初心,迈向新的征程。金婉希望毕业生心怀光明,善良谦逊,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信心满怀,在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中,书写自己的青春之歌、报国之曲。

图片6.jpg

一首由长师学生田汉作词的《毕业歌》拉开了学位授予仪式的序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曹晓鲜持学术权杖入场,徐庆军宣读《关于授予2022年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代表逐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来源:红网

作者:张伟根 汤露 蒋毅莹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14/113891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