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017161742.png

长沙师范学院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7日讯(通讯员 蒋毅莹)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上午10点,长沙师范学院全体校领导、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学前教育楼五楼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开幕会。各二级党总支、各民主党派于分会场同步收看大会直播,学习大会精神。

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的报告,引发了长沙师范学院广大师生的热议。

校党委书记罗婷表示,高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主阵地。长沙师范学院作为有着深厚红色底蕴的百年师范院校,我们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赓续红色长师光荣传统,讲授好跨越百年立德树人思政课,进一步突出儿童发展支持领域教育特色,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办人民满意的师范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晓鲜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五个长师”建设,坚定不移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师范院校的目标不断迈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长师力量。

“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受鼓舞,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要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者、践行者,讲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海棠说道。

校团委书记张扬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子,把忠诚书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姚建军表示,将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坚持以生为本,聚焦学生发展新需求、构建具有长师特色的学生工作新体系,为培养思想品德优良、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人文情怀、创新意识和“特立”精神,服务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保驾护航。

“我们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扛牢安全政治责任,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中心,全力护航学校‘五个长师’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保卫处处长卜朝相说道。

教务处副处长蔡华表示,报告提出了教育强国,要求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强化人才培养工作的内涵建设,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传统文化沃土,以‘四个一’‘八个率’为抓手,培养学生读、说、写、教能力,锻造教书育人本领,推动师范生培养教育再上新台阶!”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匡代军坚定地说道。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伶表示,学院将传承徐特立革命精神和教育思想,在学校“幼学—家学—女学”三位一体的创新发展格局引领下,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厚植学前师范生家国情怀,涵养乡村教育情怀,实现学生思想品德与专业技能双提升,为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贡献力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钟琴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把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相结合,潜心教书育人,走好新的赶考路。

来源:红网

作者:蒋毅莹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17/119464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