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质量发展“奋进曲”丨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编者按:2020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对湖南提出了“三高四新”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也为园区锚定了新时期的奋进方向。殷殷嘱托言犹在耳,勇蹚新路步履铿锵。一年来,作为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牢记嘱托担使命,对标看齐抓落实,始终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大力创建“五好”园区,意气风发的金霞青年正以一种跨越赶超、勇攀高峰的拼搏姿态,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图片6_副本.png

鸟瞰金霞。

红网时刻记者 余惠芳 长沙报道

这里,企业是“C位”,“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家为中心,以人才为中心”“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为企业熟知。让企业畅快“呼吸”,企业家创新创业踏实、放心、安心。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栖。

金霞连续两年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大竞赛、大比武”,以“九宫格”(项目总览、2021年建设内容、形象进度、问题及解决办法、清表及土方平整、土地价款及契税款、设备采购、工程建设等投资情况)动态管理重点产业项目,每一个重大产业项目,都有AB两位“服务员”,一位是管委会领导,一位是部门负责人,“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为企业熟知。

“金小二”让企业畅快“呼吸”。金霞经开区实施产业兴园、人才兴园、实干兴园战略,深入开展“520金服计划”,以一流的服务创优一流营商环境。创新推出首批4项“免申即享”政策试点清单;开设“政策兑现”综合窗,解决企业咨询申报惠企政策问题;开启“政策快车”,为园区5402家企业进行精准政策推送。截至目前,园区2021年政策资金共兑现3125.44万元,惠企500家。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解难,提供“厂门口”服务,下沉至100余家重点企业面对面为企业解困;成立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金霞经开区站、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创新服务站,为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优化住房、教育、商业等配套设施,为企业人才扫除后顾之忧。

图片7_副本.png

园区将流程简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全生命周期服务,行政审批“跑得快”。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办,突破审批程序中的机制障碍,已实现项目投资备案、施工许可等10个事项的告知承诺审批。多轮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已实现所有审批事项在承办局室内办结,80%的审批事项审批环节不超过3个层级。推行重大项目联动推进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集中会审、联合会办、并联审批;强化区域评估成果运用。

园区将流程简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成为省级园区中唯一获评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先进集体的单位。

服务无止境,金霞始终坚持“三中心”“四到”服务。一方面,坚持与企业家面对面,常态化开展“书记见面日”“主任直通车”“园情通报会”等,进一步密切园企之间的联系;另一方面,又坚持让企业家少跑腿,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积极承接权限下放,金霞致力于创优服务,提速增效,守护企业的“诗与远方”。

相关链接:

高质量发展“奋进曲”丨智能制造一步登“高”

高质量发展“奋进曲”丨对外开放行稳致远

长沙登高丨通江达海“金码头”

长沙登高丨带货“网红”助力“湘品”出海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519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