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力行,点燃青少年党史学习激情

微信图片_20210822112353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822112358_副本.jpg

长沙师范学院利用暑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长沙8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志伟 张顺)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长沙师范学院利用暑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乡村、学校、社区,贯彻落实青年大学生学史力行,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融会贯通。

追寻红色足迹,开展党史理论宣讲。长沙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徐特立故居、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红色基地30余处,走访“在党50年”党员20余名,制作红色主题手工作品100余幅。志愿者面向当地2000余名群众,通过“月色中大榕树下的红色讲堂”“红色故事进小寨”“国歌嘹亮田汉主题水墨展”等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面向1000余名留守儿童,开设“红领巾小课堂”“党史易阅读特色课程”,组建“留守儿童合唱团”,举办儿童红色主题晚会等,以参与式体验激励课堂学生“童心向党”。“你们用简单质朴的语言,充满感情的故事向孩子们和乡亲们讲述党的历史,你们是好样的!”志愿服务实践地湘西凤凰县林峰乡中心完小校长麻振江对志愿者赞扬道。

青年学史力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大学生志愿者们运用所学专业,为乡村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们走进田汉故里——长沙县果园镇进行乡村直播,获2.2万人次;在长沙县古井社区绘制美丽乡村150平米“画卷”,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彩;在凤凰县林峰乡幼儿园开展整体环创,使幼儿园的面貌焕然一新;制作了多个红色宣传微视频,浏览量近10万次,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聚焦儿童安全,开展暑期防溺水教育。该校“荷韵支教队”“韶山服务队”“星星联盟队”等“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利用暑期开展爱心支教活动,点亮留守儿童希望,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志愿者们“送戏下乡”,为当地乡亲们尤其是孩子们送去文化大餐和精神食粮。同时,志愿者们将“防溺水”安全教育融入支教课堂,面向当地留守儿童,通过憋气比赛、看图找不同、手绘安全地图等课堂环节,利用漫画、短视频等多种教学方式,寓教于乐,普及防溺水知识和自救知识,促进学校、家长、社会形成共同参与防范儿童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长沙师范学院通过发动、支持青年学子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讲党史、做公益、悟思想、践行动,在实践中让革命薪火不断传承,为当代大学生发挥自身能量,促进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模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伟 张顺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22/98300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