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视问题、刀刃向内!长沙市委常委们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1.jpg

10月17日,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 摄

10月17日,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围绕“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自我革命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自身思想、作风、能力、工作等方面,全面查找、深刻检视、深入反思、整改提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罗海艳、副组长首建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

市领导朱健、蔡亭英、钟钢、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张宏益出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对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李晓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材料有关精神。常委同志认真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逐一作主题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言。大家结合学习调研、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发现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剖析触及了思想灵魂,整改落实明确了具体措施。

胡衡华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认真对照检视发现的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市形成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良好风气。

胡衡华强调,要以持之以恒的定力深学细悟,深刻体会党章党规字字千钧的份量,在学习中明规矩、找差距、强定力,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遵照笃行,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养成和具体工作中,将严明纪律规矩落实到行动上,牢牢守住纪律规矩这条高压线和生命线,巩固长沙良好的政治生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抓好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把解决自身问题与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推动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罗海艳表示,长沙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识谈得深,自我检视严,措施提得实,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她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市紧扣主题主线,形成了浓厚学习氛围,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整改整治初见成效,做到了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两加强”。她强调,接下来要继续坚持理论学习不松懈,坚持纪律规矩不松懈,坚持整改落实不松懈,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