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0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禁毒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入实际学,学出绝对忠诚、实干本领和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开拓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以更强担当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民生领域精准发力,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在长工作和经商务工维族困难群众帮扶,加强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合作,进一步营造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要以更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和“四新”使命任务,科学谋划好长沙“十四五”时期发展。要把文化教育作为重点内容,优化文化教育服务供给,繁荣发展文化教育事业,不断提升城市竞争软实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为长沙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专门召开全会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严格对标、责任上肩、加强督查,全力全速推进各项要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长沙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制度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三线不交叉不重叠”要求统筹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坚守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原则,强化刚性执行,切实维护生态保护红线的严肃性、权威性。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幸福安康。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凝聚社会合力,全力抓好禁毒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