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举行

1.jpg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10月17日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10月1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邀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讲授专题党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并讲话。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罗海艳、副组长首建中,市领导胡忠雄、朱健、程水泉、文树勋、蔡亭英、钟钢、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等参加学习。

授课中,傅奎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纪律、讲规矩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剖析了当前长沙仍然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守纪律、讲规矩的具体要求,为全市上下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起到了很好的引领、推动作用。

傅奎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是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信仰。要严格自律,当好清政廉洁的表率,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主动检视问题,主动整改问题;要防止被“围猎”,自觉净化社交圈,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家教,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要做好“他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抓严管,抓早抓小,以严明的纪律管住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政治生命、珍惜家庭亲情、珍惜个人努力,对违反政治纪律和规矩的错误思想和行动要敢于斗争,把监督管理抓在日常、融入日常工作。希望长沙广大党员干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理论学习有进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长沙力量。

胡衡华对全市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要坚守初心,千万不能丧失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个人的奋斗与人民的意愿紧密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的价值与做好党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从而使理想抱负与全市人民的共同理想相一致,与历史前进的坚实步伐相统一,与长沙发展的滚滚洪流相融合。

——要一心为公,千万不能滥用手中权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把职务看成干事创业的舞台、服务群众的平台,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做利民之事,忠实地运用自己手中的权力造福人民、回报社会。

——要恪责自醒,千万不能漠视外在监督。把自己时刻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特别是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接受监督,还要担负监督责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

——要严于律己,千万不能触碰法纪底线。务必汲取贪腐案件的深刻教训,始终对党纪国法心存畏惧,严格遵守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让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成为历史,让“提篮子”“打牌子”在长沙没有市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初心使命。

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勿忘初心Ⅱ——长沙典型贪腐案件警示录》。(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