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今天下午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今天下午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7月3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参加学习。

市领导谢卫东、蔡亭英、钟钢、黎春秋、谭小平、陈刚、张宏益、廖建华等参加学习或作中心发言。

会上,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唐琦玉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导读》辅导报告。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理论宝典”“鲜活教材”“营养套餐”。大家一致表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入脑入心,更好指导长沙实践。

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省委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长沙各项工作做好,力争全年取得好成绩,努力交出大考之年的优异答卷。一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要从“伟大实践产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这一内在逻辑出发,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全市党员干部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党性必修课、宗旨必修课、作风必修课,争当学懂弄通做实的排头兵。要全面系统学,读原著、悟原理,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深入思考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要强化担当学,各级党委(党组)要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宣传普及等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三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集中力量办好长沙自己的事。要用新思想指导高质量发展。主动抓实抓细“六稳”“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毫不动摇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三智一芯”紧抓项目的引进和落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发展,认真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用新思想指导社会治理实践。抓基层强基础,强化乡镇、街道党组织统筹协调功能,优化完善“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查漏洞补短板,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讲法治促稳定,以实施民法典为引领,开展全民学法普法工作。要用新思想指导民生福祉改善。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做好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城市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医疗、教育、住房、环境污染、出行等热点难点问题。要用新思想指导从严管党治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