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9米深的江底,100余名工人守护“星盛号”全速掘进

微信图片_20221001153437 (1).jpg

盾构操作工人在打螺栓。

微信图片_20221001145603 (1).jpg

施工作业人员在巡检操作设备。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刘甲)国庆长假第一天,长沙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100余名工人放弃休息,在离江面39米深处的湘江底部进行盾构隧道掘进施工作业,守护“星盛号”盾构机在湘江右线隧道全速掘进。

湘江右线隧道里,一片忙碌景象。今年33岁的郝敬贝是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井下掘进班班长兼管片拼装手,他带领工友们拼装好一块块管片,这些管片经过拼装机的不断吸取、旋转、嵌入,随后通过真空吸盘多次微调,精准定位,盾构机逐步拼装成型。郝敬贝还不时协调同步注浆、管路延伸和盾构物资材料的运输,每个工序,大家都细致入微,确保盾构施工平稳运转。

当天地面气温高达36摄氏度,盾构机内潮湿闷热。工人们汗流浃背,衣服被汗水打湿。

“盾构施工采取24小时两班倒、不停工作业,为应对隧道内高温,项目采取了多项措施,比如采购了制冰机利用冰块降温,配置水冷风扇、冰箱,设置了空调休息室,全力保证施工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中铁十四局项目负责人张亚洲介绍说。

今年6月20日,“星盛号”盾构机从湘江西岸右线隧道始发井出发,以每天6-10米的速度24小时不断推进,今年8月,顺利穿过湘江西岸大堤,驶入湘江底部。按照预定计划,明年3月份,“星盛号”盾构机将到达湘江东岸。“目前盾构隧道推进完成302环,向东推进了604米。在右线盾构隧道推进过程中,我们结合了左线盾构隧道掘进经验,优化施工计划和资源配置,协调盾构施工各工序有序推进,保证右线盾构隧道掘进施工的安全和质量。”中铁十四局项目机电部部长胡晓庆介绍说。

长沙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位于三一大道与营盘路之间,西起岳麓区岳华路,东接开福区芙蓉中路,隧道全长4180米,其中1429米采用盾构法施工穿越湘江,是目前湖南省在建最大直径盾构隧道,长沙市首条双向六车道过江隧道。项目由长沙城发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十四局集团负责施工,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刘甲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01/118938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