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2000余名孩子顺利入学 这个联合党支部画下施工“作战图”

图片1 (1).png

精致美观的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

图片2.png

建设者在项目工地上日夜奋战。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周灿群)“湘水滔滔流,岳麓青又青……”崭新的操场上,鲜艳的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8月29日,长沙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迎来了新生入学,校园里热闹了起来。

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项目是市政府解决观沙岭片区学位紧张的民生工程,也是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的首开项目。项目用地面积约48.9亩,规划办学规模为48个班,可容纳2000余名学生就读。

紧盯2022年秋季开学目标,长沙城发集团旗下的长沙城市更新投资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简称“长沙城市更新公司”)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建设团队历经雪夜、雨季、酷暑,克服疫情反复、场地高差达13米等诸多困难,开启白加黑、五加二模式。

面对社会关注高、群众诉求强、品质控制严、工期要求紧等实际情况,长沙城市更新公司将支部建在项目上,使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以“党建聚合力”工程为引领,长沙城市更新公司与施工单位成立“五心·筑梦”联合党支部,使党组织真正成为凝聚建设者的“主心骨”。施工过程中,党支部紧紧围绕施工过程中重难点,全面压实目标任务、关键节点、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细致分解,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随着项目建设进入决战阶段,党支部又组织开展“大干60天、决胜保交付”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成立“问题攻坚、项目推进、质量管控、验收移交、后勤保障”5个“攻坚”小组,分别由支部党员牵头负责,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和资源配置计划,采取“倒排工期、细化目标、分解责任、抓好落实、每周汇报”的模式推进。

在联合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施工人员日夜奋战,挥汗如雨,抢时间、争速度、保质量、抓安全,克服种种困难,创造了15天完成土方外运、20天完成940根桩基、3个月全面封顶、10个月完成竣工交付的城市更新速度。长沙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先后荣获长沙市优质工程、长沙市优良工地等多项荣誉。

接下来,长沙城市更新公司将以党建为引领,按照“四精五有”“精美长沙”的城市品质建设理念和要求,着眼“一府一心配套服务区、长沙教城融合示范区”的片区定位,全力将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打造成为长沙教城融合的高地、宜居新城的标杆、智慧城区的样板、城市更新的典范。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周灿群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911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