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闯在麓山南 | 何蓉:从麦当劳辞职后,专注做孩子的早餐“魔法师”

微信图片_20220321195842.jpg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璩馥铭 余欣然 长沙报道

制馅、和面、包制、醒发、蒸制……几道工序后,香喷喷的肉包,一口下去,软糯爆汁,鲜而不腻;烧麦晶莹剔透,香糯软滑;银丝卷丝丝分明,麦香四溢。一辆辆冷藏车从湖南家点爱食品有限公司驶出,新鲜出炉的包点,即将送至各个家庭。

图片1.jpg

何蓉,便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从世界500强餐饮品牌高管,到家点爱创始人,这位二孩妈妈在家人的支持下,在包点领域用爱践行自己的创业梦想,传递着自己对家庭的温暖,坚持着将健康的食品带给千家万户。

创业因爱:想做孩子的早餐“魔法师”

曾经,一周七天早餐给孩子吃什么?怎样才吃得健康?一度让她犯愁。尤其是孩子加入学校篮球队之后,为了保证孩子们的营养,家长们决定:早餐由妈妈们准备,这对于她来说,有点麻烦——别说做早餐,她和孩子一起坐下来吃早餐的时间都很少。

这个任务自然逼着她思考孩子早餐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做一个让所有妈妈放心给孩子吃的包点品牌”的念头越来越强烈。2018年,她辞去麦当劳湖南区域高管职务,约上几位志同道合的资深面点师傅,在长沙创立一家健康、专业、高品质的中式包点公司。

“如何将品牌化管理和有效的管理系统和制度,更好地运用到我们中式快餐、中式点心的发展,我认为这是一个很需要的事情。”有着麦当劳工作经历的何蓉,希望能够将自己的经验融合进本土品牌的发展中,“外国人吃麦当劳,中国人吃包子,我觉得标准化的全流程体系完全适用于中式包点。”

图片2.jpg

“家点爱”就这样在何蓉对孩子的关爱和对热气腾腾生活烟火的向往中诞生了。

产品源爱:严控品质守护匠心

食品领域,品质为上。创业之初,为了摸准消费者的口味,她坚持自己送货,直接与合作营销伙伴“团长”面谈,与消费者聊天,沉浸式了解消费反馈。

2-15岁的孩子,是她最为关注的人群。为此她坚持把品质和口碑摆在第一位。她坚信 “产品是会说话的”,怀着中国人对食物的那一份匠心,每一道包点,从挑选原材料、制作、包装到派送,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她都以工匠对待艺术品的要求来把关。同时,引入麦当劳管理理念,用数字把控产品品质。不同包点的配料比例、面团揉压的次数、包点的重量误差、冷却的时间……都精确到克、严格到秒的标准,力争让每一个产品不出问题。

端午节前一个月,“家点爱”开始尝试制作粽子。在研发新品上市的第一天,因为原材料原因导致产品品质不如试吃产品,“其实最开始试吃的时候,还挺不错的,但是大批量生产的时候,再试味时发现咸蛋黄味道不对了。”当时客户急着要供货,何蓉硬是冒着被罚款的风险阻止了那批商品的售卖,直接经济损失2万余元,她说:“只有重视每一个产品的出品,才能赢得消费者对品牌的信赖。这是我们花钱买的教训,因为这个原材料品质没管控好,已经是一个错误了,更不能错上加错让产品流出,影响品牌和消费者对你的印象。”

创业非易事。面对一开始的亏损,她选择平和接受,慢慢沉淀,“企业的成长是一个慢热的过程,或许现在仍然还有很多人并不知道‘家点爱’这个品牌,只要我们一直坚持品质和匠心,我们的品牌一定会慢慢深入人心。”

经营有爱:让小包子传递责任和温暖

随着企业的发展,2020年7月,她将“家点爱”搬迁至岳麓区望城坡街道望麓社区。“在我们需要扩产的时候,望城坡街道联系到我,从4月份看场地、谈判到7月开业,只花了3个月时间。”她说,“街道、社区为了公司顺利开业,还免了2个半月的租金。”

“我们在的这个社区比较特殊,大部分人口,或者他们的父辈们都是残疾人”,成为岳麓区人大代表的何蓉,身上肩负了责任,“我觉得一个企业做得好,离不开所在地周围的老百姓,所以只要有合适的岗位,我们是非常愿意接纳他们的”,如今,“家点爱”的周边居民占到了总员工人数的近四分之一。她说,“这做得还是很少,还可以做得更多。”

从2018到现在,“家点爱”迎来了第四个年头。从亏损到盈利,从起初的一个合作点、一个团长,到现在的几百个团长、和数量众多的与“家点爱”合作的各类品牌生鲜店。

企业被大众认可的同时,她也在思索企业未来的发展之路。做“有爱的包子、传递爱和健康的包子”是她不变的坚持。每一枚包点里,都包含着她对孩子、对家人的爱;包含着所有妈妈对自己孩子的爱。用健康早餐陪伴孩子每一天,用丰富的早餐开启幸福的一天。

她说,自己现在还远没有“成功”,但是她热爱自己的事业,因为这份热爱,她愿意不断学习,不断要求,不断迎难而上。如今的家点爱在她的带领下,走过了一个个坎,解决了一个个困难,与合作伙伴一起走出长沙,走向全国。

【创客档案】

创客姓名:何蓉

创业时间:2018年至今

创业项目:中式包点制作

创业箴言:把一件喜爱的事,做一辈子

来源:红网

作者:璩馥铭 余欣然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16/113953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