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发布“地铁春日书单”,与你一起“阅”向未来!

微信截图_20220423192728.png

微信截图_20220423192901.png

红网时刻新闻4月23日(通讯员 彭涛)最是人间滋味,难得一纸墨香。今天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这一天,在城市地下空间,一列从始发站罐子岭站开出的长沙地铁4号线专列飞驰,以书作桨,地铁为航,与你一起“阅”向未来。

走进车内,抬眼望去,整个车厢都被亮丽的橙色包围,车窗、把手等随处可见多本崭新的、经典的推荐书目。其中,在车窗处,展示了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发布的《女排精神》《新山乡巨变》《玩出专注力》等20本新书书单。“书如其名——为300本好书提供阅读指导,让你迅速了解300本经典图书的创作背景、作者简介、主要内容,直达书中精彩华章。”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总编辑黄永华带来《好书快读》。“无论你身处于哪个星系,时间都只会往一个方向流逝。为什么?30年前,史蒂芬·霍金试着通过理解大爆炸来阐释时间。今天,肖恩·卡罗尔说,我们要有更大的雄心。”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编辑胡艳红如此推荐书籍《从永恒到此刻》……当你身处茫茫书海不知如何选择时,期冀这份春日书单给予你更多新的方向。

同时,中南传媒还集合旗下湖南教育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湖南岳麓书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南美术出版社、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等8家出版社及上海浦睿文化、中南博集天卷2家出版公司,为此次活动提供了《显微镜下的古人生活》《中国妆容之美》《人类是怎么霸气上天的》等80余本热销书籍,涵盖历史、文学、社科等多个领域。在“世界读书日”当天,将书籍投放在列车座位上,供乘客随时翻阅和研读,只为在匆忙的通勤生活中,让大家享受心灵的片刻休憩,让袅袅书香在车厢中传递。

此外,在列车把手上,还可以看到由华融湘江银行员工推荐的《典籍里的中国》《人间词话》《文化苦旅》等100本经典书目,每一本书都配以荐书者真诚、精彩的书评,以个性化的阅读体验,攫取着每一位阅读者的目光和情感共鸣。

最是书香以致远。自2014年起,“全民阅读”开始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倡导”再到“深入推进”,可以得知,全民阅读的受重视程度已在不断加强。而身处信息洪流时代,在人们视阅读为一种奢侈的时候,仍有很多人选择慢下来,奉茗捧卷,遇见自己的灵魂。

作为出版湘军的中流砥柱、国内出版龙头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近年来,中南传媒一直以“书香城市”工程为抓手,服务和推动全民阅读。此次,为更丰富“全民阅读”场景,引领阅读风尚,以文化建设服务“强省会”战略,中南传媒联合天闻地铁传媒、华融湘江银行全新推出2022年“阅向未来”地铁阅读季。依托4号线“书香地铁”线路优势,解构地铁阅读场景,以新书发布、经典重读及图书漂流活动,让广大市民在乘坐地铁中享受阅读之美、书香之韵,更以新时代建设者的前行姿态,深耕城市文化建设,塑造城市精神文化内涵,在长沙建设“溢满书香气、富有文化味”的学习型城市中贡献地铁力量。春风十里,最美还是读书的你。从现在开始,一起阅读吧!

来源:红网

作者:彭涛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23/111535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