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路打卡学党史 “红色博物馆”开进长沙地铁

11.jpg

“党的一大至二十大党史资料展”实体展及数字媒体艺术展在长沙地铁展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记者 胡芳)“利用上下班碎片时间,在地铁站里学习党史,这种学习形式非常新颖,营造了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氛围。”9月27日上午,市民余先生从长沙地铁2号线换乘4号线,一路“打卡”学党史,宛如走进一个“红色博物馆”。

56.jpg

长沙市民一路“打卡”学党史,宛如走进一个“红色博物馆”。

9月27日,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湖南党史陈列馆、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天闻地铁传媒承办的“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一大至二十大党史资料展”实体展及数字媒体艺术展在长沙地铁溁湾镇站及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展出。

4.jpg

市民拍照留念。

记者在地铁站厅看到,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的历史脉络都在主题墙上一一呈现。展览介绍了历届党代会的开展背景和阶段性历史意义、以及历届党代会取得的重大成就、出席每届党代会的湘籍党代表等内容。

1.jpg

数字展览最终定格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画面。

在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历届党代会的开展年份数字,从屏幕底部缓缓升起,象征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象征着湖南共产党人和湖湘儿女的星辰粒子不断向心、凝聚,化作引领前进的飘扬旗帜,最后定格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画面。

不少市民边走边看,“就像走进展览馆,这是我见过最特别的党史学习形式。”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展览能让广大乘客在搭乘地铁时就可以学党史、接受红色资源的熏陶,让党史学习在地铁线上、乘客当中“热”起来、“学”起来、“红”起来。

12.jpg

自地铁6号线开通,长沙地铁全线客流超6500万人次。长沙地铁作为广大市民的地下通勤生活空间,也是长沙这座城市的精神文化空间。将长沙地铁溁湾镇站打造为创新党史宣传的红色主题站,将红色党史、红色精神谱系、红色湖南的壮丽篇章,布局在市民的通勤路上,既是为了激励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大力弘扬革命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也是引导湖湘儿女,要发挥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坚韧不拔的湖湘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新征程中,书写湖南人的新担当。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下旬,欢迎广大市民前往打卡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63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