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实干 砥砺前行 岳麓区召开2022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图片4.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3月11日讯(通讯员 卢文波)3月11日,长沙市岳麓区召开2022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全国食安办主任视频会议和国家、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岳麓区市场监管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副区长刘振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二级调研员马运山持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吴卫作工作报告,梅溪湖街道、莲花镇和岳麓市场监管所作表态发言。区直有关单位、各街道(镇)市场监管线分管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工作有序有力、有为有效。一是跟得紧,服务大局有作为。聚焦产业发展主题主线,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培强企业实力,2021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3万户(企业新增1.6万,个体新增1.4万)、“四上”企业123家。高质量完成市场主体分析报告、年度分析报告,为全区经济形势分析和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成立了岳麓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知识产权服务质量稳步提升。二是贴得紧,深化改革有成效。紧跟改革潮流,持续推进“放管服”“证照分离”“智慧审批一张网”和市场主体登记“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启动首个“政银合作”网点,不断优化审批服务,以改革的深度标注发展的高度,担当了改革创新的排头兵、主力军。三是抓得紧,执法监管有力度。聚焦公平、规范、安全,深入开展“铁拳”“长江禁捕”“扫黑除恶”等综合执法行动,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继续保持平稳,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卓有成效,未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质量安全事件。2021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新时期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基本形成。

会议部署了2022年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聚焦服务经济发展。深化商事改革,强化服务指导,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拓宽惠企政策受面,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2022年力争全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70家,区域内市场主体总量同比增长14%,企业总量同比增长15%。二是聚焦监管水平提升。创新智慧监管,理顺执法体系,用好信用监管,推进分类执法,深入推进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及打传工作,做好网络广告监管工作,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三是聚焦基层基础强化。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拓展12315国家平台ODR企业数量,高质量核处12315、12345等热线平台的消费维权工单,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四是聚焦安全底线守护。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实施市场安全民生保障工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守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五是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业务技能培训和“清廉市监”建设,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业务能力和廉政意识。

会议强调,2022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与新任务,主动融入岳麓发展和岳麓大局,深度聚焦市场主体培育、产业链建设等经济工作,角色从助力到主力、态度从服务到服从、定位从争先到领先,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强担当,在筑牢安全底线上强执法,在规范市场秩序上强监管,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强自律,切实在岳麓区“五城同建”的进程中彰显市监力量、市监作为、市监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卢文波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11/109978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