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高温下的流浪人员 中南天使文化传媒联合岳麓救助站送清凉

1.jpg

中南天使(湖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员工搬运慰问物资。

2.jpg

救助人员为流浪人员送上消暑物资。

1.jpg

中南天使(湖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岳麓区救助站负责人对流浪人员进行慰问和劝说。

红网时刻长沙7月31日讯(记者 贺卫玲)头伏已经过去,难熬的中伏已经到来,长沙最近一直经受高温“烤验”。那些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如何消暑?政府和爱心企业来帮扶了!7月31日,中南天使(湖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岳麓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联合为岳麓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实施爱心帮扶和主动救助,为他们送去口罩、防暑物品、方便面、衣物等防疫消暑物资。

“大叔,您是哪里人?天气越来越热了,去我们救助站避暑吧?或者我们帮您买票送您回家?”7月31日上午,中南天使(湖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岳麓区救助站负责人冒着酷暑和蚊虫叮咬来到猴子石大桥下,对流浪露宿人员进行慰问和劝说。

虽然几经劝说,但是几位流浪人员都表示既不愿前往救助站,也不愿意回家乡。中南天使(湖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向每名流浪人员人员赠送一次性医用口罩一包、抗病毒口服液一盒、防暑药品一套、方便面一箱、短衣短裤一套;区救助站负责人向流浪人员实施劝导,对不愿进站或返乡的流浪人员发放纯净水、清凉饮品等救助物资。

中南天使(湖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在岳麓区成长壮大的重点文创企业,近年来为文化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岳麓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成立于2003年,建站以来按照上级关于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相关办法、规程、实施细则,遵循“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工作原则,为岳麓区和长沙高新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在站生活照料、街面主动救助、寻亲返乡服务、伤病医疗救治等基本生存保障。

“作为一家有责任担当的企业,我们一直把关心社会、扶贫助困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高度关注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中南天使(湖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辉表示,此次公司安排资金1.5万元救助流浪露宿人员,是希望在炎炎夏日中,为他们送上一份清凉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希望能帮助他们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

岳麓区救助站站长谭楚红介绍,为了确保街头流浪人员和生活无着落人员安全度夏,工作人员以桥梁下、地下通道等生活无着落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加大巡查频率,扩大巡查范围,延长夜巡时间,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入救助机构的受助人员,视其情况发放必要的防暑药品和食品。此外,救助站还与公安、城管、街道、卫生等部门强化沟通、形成合力,建立拉网式排查,力求不落下一个死角,不遗漏一个救助信息,不延误一个救助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87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