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西夜市“烟火气”渐浓 夜经济复苏

城西夜市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聊天声不断,熟悉的城市烟火气渐浓。均为 章帝 摄

红网时刻长沙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丹 袁冰楠 )龙虾、烧烤、臭豆腐……说起吃夜宵,长沙县湘龙街道潇湘路社区的城西夜市无疑是不少“夜宵粉”的首选。近日,记者就感受到了这条街的“活力”:夜幕降临,街上就慢慢热闹起来,美食小吃、服装鞋帽、首饰玩具等让人眼花缭乱。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聊天声不断,熟悉的城市烟火气渐浓。

每天卖三四百斤龙虾,商家生意好转

“3月18日开业后,当晚就卖了一百多斤,目前每天可以卖三四百斤,已全面恢复堂食营业!天气越来越好,生意也明显好多了。”在城西夜市一条街的阳眼镜餐厅,门口摆了几大盆口味虾,在灯光的映照下,看上去就令人食欲大开。该店负责人阳先生告诉笔者,开放堂食以来,客流和销售额已恢复大半。

“来点串串吧? 10块钱20串!”“试试麻辣烫不?”……在夜市一条街上,接二连三的吆喝声,和滋滋冒油的烤串儿又给夜市带来了熟悉的烟火气。

“我3月底出的摊,每天300个生蚝,卖完就收工,生意好的时候晚上10点就回去了。”摊主刘先生戴着口罩,正抓起一把香葱往滚烫的生蚝上撒,他边忙活边说,现在每天营业额有一千多元,今年生意虽然受影响,但夜市开放后,人开始多了起来,摊贩商家也多起来了,等附近的几所学校复学后,这里会更加热闹。

晚上7点多,城西夜市的益阳钟氏麻辣烫小吃店就有不少顾客在光顾,“老板,来两串鸡爪,再给我烫点青菜。”“好嘞,稍等会儿,马上就好。”老板钟先生一人正忙得不可开交。“忙起来好啊,说明咱这个城市正在慢慢地变回原来的样子。”钟先生笑呵呵地说。

倡议公筷公勺,防疫不松懈

“好久没逛夜市了,今天正好敞开肚子吃。”市民钟女士告诉,听说夜市开放后,她马上约着朋友就过来了。“各个摊位摊主都戴口罩经营,很放心,我的快乐又回来了!”

夜市复苏,防疫并未放松。湘龙街道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服务与监管同步走,严格督导市场主体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门店使用公筷公勺,并为所有摊位建立管理档案,要求所有摊主持有健康证、摊位证,并且营业时戴好口罩。此外,潇湘路社区还发动楼栋长、退休党员等成立了一支10人的队伍,专门负责市场管理,保障夜市安全有序经营。

“我们每天下午4点半到晚上12点都会在市场巡逻,劝导不文明经营行为,做好卫生监管,保障大家舌尖上的安全。”巡逻队的指导员彭军伟介绍,城西夜市共有292个摊位,目前复工率达到90%以上。趁着好春光、好时节,美味回归重“点”烟火,人们逐渐恢复多姿多彩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袁冰楠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136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