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双过半”:走访服务倾听企业“心声”

文源街道扎实开展走访活动。

上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充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

收集问题、宣传利好政策、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经济建设不停步。

红网时刻长沙4月13日讯(记者 周昂)“近年来对民营企业的减税降费、信贷支持、营商环境改善等政策利好频出不断,但很多时候,我们不知该从何处着手。”4月9日,走访收集到湖南林科达农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诉求,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政策宣讲。

让企业不仅“懂政策”,还能“用政策”,将宏观政策利好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在这一次上门服务中,街道通过政策解读、指导,真正实现了政企间的良性互动。“无论是工作态度还是专业素养都很强,感谢街道、社区为我们排忧解难,提供实际帮助。”公司负责人说道。

近来,按照区委、区政府“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安排部署和要求,文源街道扎实开展走访活动,上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充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收集问题、宣传利好政策、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经济建设不停步。

活动中,街道将不同行业和类型的企业分类,有针对性地、带着问题去走访。各工作组下沉一线,与企业管理层和职工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倾听他们对近年来天心区发展情况、鼓励支持企业发展的配套政策的意见和看法,并从产值和税收、生产经营情况、产业链情况、发展思路与建议需求五个方面进行记录,详细了解企业当前最急迫和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各工作组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小二式”服务理念,在全面收集企业发展阶段所遇难题的基础上,对走访过程中能够解决的问题,加强沟通协调与帮助支持,促进问题及时解决,并指派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对收集上来企业的建议需求,分门别类制订工作方案,明确牵头责任人和责任部门,限时予以协调解决。

“我们一道查找制约企业实现更大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并结合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发展大环境,提出发展指导意见,引导企业积极谋划下一步发展规划。”街道负责人表示,走访活动务实高效,切实帮助了企业复工复产、持续经营的步伐迈得更为坚实,受到被走访企业一致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535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