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城共论夜经济发展 助力城市越“夜”越美丽

WechatIMG3333.jpg

10月31日下午,以“助力城市夜经济发展”为研讨主题的定向研讨会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日讯(记者 熊晓宇)点亮星城不夜天,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三届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在长沙举行,共享夜间经济发展经验,搭建消费行业上下游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引导和推进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

31日下午,在以“助力城市夜经济发展”为研讨主题的定向研讨会上,多个兄弟城市政府代表、地方行业协会代表、夜经济市场主体等齐聚一堂,围绕“如何让夜间经济更精彩、焕发城市活力”“行业协会和市场企业需要政府如何引导夜经济发展”“有哪些夜间消费新业态值得借鉴和推广”等内容开展研讨、分享经验、提出建议,助力城市越“夜”越美丽。

“要强化顶层设计,制定政策引领;升级消费载体,丰富夜间业态;培育网红品牌,壮大市场主体;围绕特色产业,塑造城市形象;提供高效服务,优化消费环境。”长沙市商务局副局长黄立斌率先向大家分享长沙夜经济发展经验。依托“山水洲城”独特魅力,近年来长沙以文化场景和网红品牌激活夜间经济,成效十分显著,连续3年入选“中国城市夜经济十大影响力城市”,拥有4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最新数据显示,长沙夜间消费占全天消费比重达52.6%。

近年来,全国各地密集出台夜经济发展举措,研讨会上,来自天津、重庆、贵阳、芜湖等兄弟城市的代表也纷纷分享当地夜经济发展经验。

“天津夜经济正从传统夜市向夜间经济3.0发展。”天津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徐凤成说,天津正不断完善政策举措,丰富夜间经济业态,营造消费新场景,加强活动指引,促进多业态融合,激发消费潜力。

“只有本地的才是全国的,才是世界的。”贵阳市商务局副局长莫非说,打造夜高质量夜间经济,必不可少的是要彰显本土文化,要通过加强政府统筹、业态融合、城市营销和宣传推广等多措并举,推动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夜经济的主体,创业者们又有哪些切身体会?会上,中创星娱集团(梦田音乐)董事长郁冬、亚文传媒联合创始人刘平、野肆月球创始人李先杰、享梦游创始人彭士平、NIGHTFLY创始人胡攀阳、扬帆夜市总经理李天勇,以及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副秘书长龚丽,长沙市会展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庆龙等也分别以夜间场景经营者、地方行业协会代表的角度,为夜间经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夜经济发展应该是系统的、特色的、包容的、开放的。” 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陈树中表示,峰会为政府部门、市场主体尤其是年轻创业者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此次定向研讨会取得的成果将为全国各地城市夜间经济发展规划贡献智慧。

据悉,第三届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为期两天,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湖南省商务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创新工作委员会、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市商务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天心区人民政府、开福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1/01/119997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