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断头路让群众干着急 网格长火速助力复工

1.jpg

长沙市岳麓区青山路复工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4月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侯瓖洋 陈卫)“看到青山路复工我们心里也就踏实了,还好有网格长积极协调,不然我们得守着这条断头路干着急了……”4月9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山水新城的邱女士看到青山路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景象欣慰地笑了。

据悉,自疫情平稳以来许多项目都陆续恢复施工,但是青山路却仍然没有动静,这可把周边群众急坏了,他们可都盼着道路修通后能改善一下交通出行情况,不用再每次从西二环绕远路,大家按捺不住于是拨通了网格长刘娜的电话反映情况。“青山路项目已于3月2日复工,但是道路施工和其他企业生产不一样,除了具备相关复工复产条件外,还需要根据天气等情况综合评估,最近又正处于春季汛期,所以项目先开展前期部署工作,待天气晴朗后再全面铺排路面施工……”刘娜一面为来电群众耐心解释,一面带领网格团队赴青山路现场进行查看,与项目负责人沟通了解情况,并确定了具体的道路施工复工时间。

自青山路项目正式复工以来,网格团队便成了项目现场的常客,从前期指导项目进行复工准备,到深入项目开展防疫工作部署,再到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网格团队都在根据项目需要提供“定制式”上门服务,切实保障了项目有序推进。刘娜表示,复工复产不仅关系着企业效益,更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网格团队一定会竭尽所能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困难,助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目标的实现。

项目负责人介绍,青山路宽36米,全长约1300米,时速设计50公里,连接西二环线与青城路,辐射范围包括金星、窑塘、青山等多个区域,开通之后将极大地缩短两地往来时长,便利往来群众。按照“统一规划设计、分期实施建设”的原则,该道路共分为3个标段进行建设,目前东标段完成部分土方及支护工程,西标段已启动拆迁清表工作,虽然受疫情影响停工了一段时间,但在网格团队的帮助下已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复工复产,并采取多标段同时施工的方式全力追赶进度,预计12月东标段可以完成路基施工,明年6月实现青山路的交付使用。

望岳街道以网格为单位,全面推进“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开展,由10位一级网格长带队进行点对点走访、面对面帮扶,了解企业困难,解决企业难题,推进项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收集企业问题25个,解决问题23个,待解决2个。全街44家四上企业已全面复工,复工率达100%,且完成了第一批7家企业33万元的扶持奖励;青山路、山水新城二期、北辰时光里、万象府台和市人防工程项目也于3月12日全面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侯瓖洋 陈卫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9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