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在即,长沙市校车行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维护两手抓

图片1.jpg

线路勘察

图片2.jpg

图片3.jpg

车辆年检

图片4.jpg

设施设备更换

图片5.jpg

车辆已消毒温馨提示标识,每台校车外粘贴。

红网时刻长沙3月30日讯(通讯员 黄军山)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以来,长沙市校车行业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部署、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强化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全市12家校车公司积极部署,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岳麓区雷锋校车公司、雨花区雷锋校车公司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应急指挥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校车疫情防控驾驶员须知》《校车疫情防控照管员安全须知》等校车疫情防控重点内容,供全体驾驶员、照管员学习。宁乡市学安校车公司、诚名安康校车公司、嘉年华校车公司成立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领导小组,在疫情管制期间对全公司的人员安全管理、车辆管理等情况进行督查,建立公司从业人员新冠肺炎防控健康状况台账,目前驾驶员和照管员均身体正常。浏阳市华湘公司召开春季校运疫情防控暨安全管理视频会议,就驾驶员、照管员如何切实认真做好校车运营疫情防控和学生接送工作,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确保校运学生安全做出工作安排和要求,并对校车驾驶员、照管员疫情防控操作和安全行车知识培训授课。长沙市湘一校车公司、湖南新童安梦校车公司、望城区雷锋校车公司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校车各岗位工作手册,以及员工情况摸排表、办公室人员体温检测登记表、乘车人员体温检测登记、车辆消毒登记等专项台账。

强化车辆维护,推进校车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防止车辆封闭空间交叉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校车落实了停运要求,全市各校车公司车辆停运不停工,全力抓好车辆隐患整治,确保校车以良好的状态应该开学的到来,湖南新童安梦校车公司、塞佛迪校车公司对200多台校车车载设施设备逐项检查,更换过期的药品、灭火器,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望城区雷锋校车公司、雨花区雷锋校车公司分时段、分批次、不聚集、不扎堆,按时完成车辆年检审工作;长沙县万众校车公司、通畅校车公司分组分批次实地查看,完成上学期校车行驶线路勘察。

3月中旬以来,市校车办专门组织对全市校车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现场查阅的情况来看,校车公司高度重视疫情应对工作,严格落实了校车停运、物资配备、人员情况摸排、车辆安全维护和线路隐患排查等措施,积极做好复学复运的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军山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32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