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立潮头敢为先 乘风破浪正当时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刘莞廉 长沙报道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长沙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开局之年、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关键之年,是长沙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以《(2021-2023)三年行动计划》为规划纲要实现“两年上台阶”战略愿景之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在市发展改革委和各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长沙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作为华中地区首个市级楼宇经济行业组织,始终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使党建引领与平台发展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想政府之所想,做市场之所需,深化会员服务,促进城市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宗旨,着力凝聚共识,切实履行行业协会职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会各项工作实现创新发展,全市楼宇经济建设呈现崭新局面。

1659085074987-f15g4wlics9.png

平台共建·构造行业发展新生态

随着中国楼宇经济进入新时代,楼宇经济与政府服务迎来前所未有的高度融合期,市楼促会作为二者融合互促的助推器,以专业特色引导行业发展、以深化服务彰显组织担当、以渠道畅通激发生态活力成为关键。

市楼促会秉承高质量会员发展的原则,以商务楼宇为载体,聚合楼宇“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第三方服务商+地方平台公司”等重要代表,大力实施“会展+”行动,以会员服务、品牌活动、行业论坛为依托,搭建区域内行业交流和产业合作重要平台,形成上中下游贯通的、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的楼宇经济生态圈。截至目前,已有会员单位41家,共走访会员单位80余次,收到会员单位各种意见及述求50余条,推动会员相互合作、互动交流20余次。

同时,立足全市楼宇经济发展需求和当前行业趋势,市楼促会联合多方力量,探索创立写字楼专业委、物业专业委、双碳专业委、人才专业委和战略发展招商专业委,广泛征集国内外楼宇经济领域领军企业,知名商协会、学术机构等专家学者,高效推进行业权威智库建设,凝聚专业力量夯实楼宇经济发展战略支撑。

5V8A3791.jpg

创新驱动·绘就示范引领新画卷

标准是推动行业稳健发展的重要基石。市楼促会主动担当、奋起作为,以“政府引导+行业主导+标准化机构推动+企业主体配合”的工作机制,推动市域楼宇经济首次调研、市域楼宇经济首次评价、地方标准立项等工作的完成,并联合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长沙城发恒伟置业有限公司、湖南水清木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耀达楼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起草了湖南省首个商务楼宇地方标准《商务楼宇服务等级划分规范》,为全市楼宇市场分类指导、梯度培养、特色打造、规范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为加速推动楼宇经济标准化、集约化、高端化发展强势赋能。

微信图片_20210517144925.jpg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行业数字化成为区域楼宇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建立商务楼宇动态数据监测机制,定期发布内参版《长沙楼宇经济发展季度监测报告》,是市楼促会在推进楼宇经济数字化发展的创新举措,为加强存量楼宇集约化利用、实现资源精准对接、提升楼宇“平米效益”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助推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在标准引领和数字化转型的“双驱动”下,长沙楼宇软硬件实力不断攀升,“区域集中、产业集聚、企业集群、功能集成”的新型楼宇经济发展格局已初具模型,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成为拉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在9月2日召开的2022服贸会·中国楼宇经济北京论坛上,长沙市成为华中区域唯一一个荣获“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最佳范例城市”奖项城市。

多点发力·打造人才培育新高地

人才振兴是区域加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关键牵引,商务楼宇又是企业汇聚、人才广聚、资源集聚的“竖起来的社区”。市楼促会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联动省市区、街道以及楼宇方、第三方服务机构,把人才服务工作融入“楼宇党建”大范畴,积极探索“党建+人才”双融合新路径,以佳兆业党群服务中心试点先行打造楼宇人才服务中心,开创“政府+行业组织+楼宇方+第三方服务方”联动服务的新模式,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提供了综合服务平台,为楼宇企业发展、楼宇招商去化添砖加瓦。佳兆业广场,也将成为党建引领人才、凝聚人才、服务人才的芙蓉样板和示范窗口。

楼宇现状调研1.JPG

随着产教融合的推进与创新发展,市楼促会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践行行业组织协同育人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国内首个楼宇经济领域政会产学研活动,并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创新型与应用型楼宇经济人才培养、共建企业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全面探索产教融合育才新模式,以人才支撑助攻楼宇经济新发展。

以链聚商·实现精准招引新突破

为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拓宽招引渠道,放大产业集聚效应,市楼促会定期开展信息搜集与研判,建立覆盖招引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协作机制。两年内在湘江集团大厦、运达中央广场、长沙国金中心、汇景发展环球中心、世茂环球金融中心、湘江财富金融中心、佳兆业广场等项目上,开展社会各界资源精准链接70余次,大大提高了招商引资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有力促进了全市楼宇经济市场兴旺、百业繁荣。

9975854dfdde21a16c70b4cd9d44e76.jpg

全媒矩阵·再掀品牌传播新浪潮

为做好行业和品牌宣传工作,市楼促会紧跟时代潮流,搭建全媒体宣传矩阵。加强与国内、省市主流媒体合作,在新政新规出台、重要活动开展时,及时进行新闻宣发。创新新媒体应用,在官微平台开设四大专栏,多维度、全方位树立长沙楼宇形象。丰富宣传载体,拍摄制作形象宣传片《一楼一企一特色 点滴万象长沙城》,全面提升行业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

重点推进行业跨界,空间跨区,合作共生,协同共进。与长沙市信用建设联合会、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湖南省信用管理协会、百度集团、中国电信等行业标杆开展深层次交流,与北京朝阳区、温州、武汉、成都、贵阳、芜湖等相关楼宇经济政府职能部门和行业组织开展宽领域合作,逐步扩大长沙引领中部、辐射全国的影响力。

立足新起点,擘画新征程。在楼宇经济作为城市经济发展强劲动力的态势下,在省、市各部门的指导下,长沙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作为引领这方热土“向上生长”的头部力量,必将勇担城市繁华使命,切实举办好2022年首届长沙楼宇经济服务节及系列活动,积极推进长沙市楼宇经济专家库建设工作,筹备成立楼宇信用评价专业委、楼宇安全专业委等,在发挥楼宇优势、彰显楼宇担当、协同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楼宇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莞廉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14/119357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