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主题教育中汲取榜样力量 “岳麓楷模”先进典型事迹搬上舞台

1.jpg

长沙市岳麓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首届“岳麓楷模”先进典型事迹展演活动举行。

3.jpg

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颁奖。

2.jpg

岳麓楷模与出席领导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2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陈卫 曾婕)看得见、学得来的榜样人物,是开展主题教育最生动的教材。11月22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首届“岳麓楷模”先进典型事迹展演活动举行,让广大党员干部找到了身边的标杆、受到了感染,温润了初心、激发了使命。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领导,岳麓区全体区委常委,“岳麓楷模”及提名奖获得者,“长沙好人”及以上荣誉获得者代表,医生或护士、城管、交警、环卫、市场监管五个行业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

根据岳麓区委做实社会治理创新“五篇文章”的总要求,区委区政府于今年4月启动了首届“岳麓楷模”选树工作。参照全国道德模范推评的方法,按照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五个类别,全区共开展集中推评活动百余场,向文明办共推荐候选人71人。首届“岳麓楷模”网络投票共计收到39万余票,形成了群众评、群众学、群众投的良好局面。经过专家评审会评审,结合前期相关部门意见征集,最终推评出10名首届“岳麓楷模”和20名首届“岳麓楷模”提名奖。

岳麓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刘宁益,从事法律援助工作18年,坚持为残疾人、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筑梦圆梦;党员彭海霞十年如一日地照顾患有老年痴呆症婆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处处都有她的身影;社区主任王革红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一句承诺,他一干就是20年;宋小金立足平凡岗位,注重科技创新,发表论文20余篇,获多项发明专利,谱写了科研事业的动人华章;岳麓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郑小飞巡逻偶遇突发状况,不顾自身安危,果断跃入湘江,成功挽救落水男子;军休干部黄怡祖热心慈善工作,常年坚持资助贫困学生上学,扶志也励志……

整场活动以学习岳麓楷模先进事迹为主,通过真事-VCR、真人-亮相、真情-原创情景演绎、真学-“主题教育”笔记,用故事、情景、诗歌、歌舞等艺术的形式,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岳麓楷模的精神品质进行升华和渲染,真正做到以文化人的作用,颂扬升华主题。

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长沙市文明委指导,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主办,岳麓区委组织部、岳麓区委宣传部、岳麓区文明办承办。(谭忠欣)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陈卫 曾婕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22/62552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