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块巨型招牌拆除的背后:扮靓了五一商圈,融洽了政企关系

12.pic.jpg

一群工作人员正在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华美欧大厦顶楼忙着拆除一块巨型广告牌。

7.pic_hd.jpg

该招牌由华夏银行长沙分行2009年底设置,高15米、长48米,面积近720平方米,距离地面100余米。

11.pic.jpg

因设置时间久,经检查发现钢架结构锈蚀严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13.pic.jpg

因自行拆除难度过大,华夏银行长沙分行特在芙蓉区“千人帮千企”会议上提请芙蓉区政府协助拆除。

红网时刻长沙1月24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李均荣)1月24日早晨,迎着金色的朝霞,一群工作人员正在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华美欧大厦顶楼忙碌着拆除一块巨型广告牌。

该招牌由华夏银行长沙分行2009年底设置,高15米、长48米,面积近720平方米,距离地面100余米,位于华美欧大厦顶层边缘。因设置时间久,经检查发现钢架结构锈蚀严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确保公共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积极配合《长沙市户外招牌设置导则》和五一商圈提质改造的总体要求,华夏银行长沙分行决定拆除此招牌,因自行拆除难度过大,特在芙蓉区“千人帮千企”会议上提请芙蓉区政府协助拆除。

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服务,芙蓉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应要求,组织文艺路城管中队、韭菜园社区、物业、专业拆除人员等共30余人次,对该巨型广告牌启动拆除,预计将在小年前全部拆除完毕。

“因该招牌位于华美欧大厦22楼顶层边缘,采用的是钢架结构,且大厦内有近70余家企业办公,每天4000余人进出,车流人流密集,加上天气寒冷,给拆除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文艺路城管中队中队长周勇说,1月18日,芙蓉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联系专业拆除人员经过多次实地勘察,集体反复研究,最终确定了最佳拆除方案。

同时,在实施拆除工作前,拆除人员利用了2天时间在华美欧大厦楼下设置了围挡,搭建了安全人行通道,做好了相应的高空作业防护措施,确保自身作业及周边居民人身安全。文艺路城管中队执法人员现场维护拆除秩序,引导行人走安全通道,及时配合拆除人员工作,确保拆除工作有序开展。

“这次拆除工作得到了华夏银行长沙分行、社区居民和物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芙蓉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余振宇介绍,此次拆除行动将消除该处的重大安全隐患,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融洽了政企关系,扮靓了五一商圈。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李均荣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24/47421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