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10.pic_hd.jpg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

9.pic_hd.jpg

长沙市应急管理工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踏上了新的征程。

红网时刻长沙1月24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朱德华)1月22日下午,长沙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长沙市应急管理工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踏上了新的征程。长沙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舒行钢,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胡春山,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骆正平为长沙市应急管理局揭牌。

根据《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长沙市将市安监局的职责、市政府办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市地震局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市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相关职责,以及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指挥部(委员会)的职责进行整合,正式组建长沙市应急管理局,作为长沙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牌子。

挂牌仪式上,胡春山代表全体干部职工表态,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以时不我待、斗志昂扬、枕戈待旦的精神状态,按照“边改革、边运行”的要求,力争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基本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努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要服务大局,确保稳定。坚决落实市委要求,着眼抓好“大安全”,齐心协力、依法依规、扎实有序做好相关机构职能的改革;要突出创新,积极探索救援“一盘棋”的组织指挥机制,依据救援救灾需要,统筹调动各类应急救援力量,破除过去“九龙治水”的工作格局,变分散体系为集中体系,变低效资源为高效资源,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面提升长沙市应急管理综合能力和水平。要带好队伍,开好新局。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要奋精神,团结协作,保持旺盛的工作激情,加倍努力做好各项安全管控和应急准备工作。要务实作风,弘扬实干精神,对照新机构职能和岗位责任,用更高的工作标准和要求,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尽快打开工作局面。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旺盛的工作激情,加倍努力做好各项安全管控和应急准备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朱德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24/47418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