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跳马镇:拆违攻坚再发力 强力推进石燕铺集镇集中整治

“拆违行动开始!”近日,随着一声令下,跳马镇执法人员整装待发,拉好警戒线,伴随着大型机器作业的轰鸣声响起,位于跳马镇石燕铺集镇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被依法依规拆除。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违章建筑共有3栋,其中2栋为经营性违建自建房,1栋为非经营性违建自建房。此次行动,跳马镇集中力量,组织镇城乡建设办、生态环境管理办、纪委、公共安全及应急管理办、城管中队、资规所、交警中队、跳马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

在拆违现场,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一拆到底”的要求,采取围点警戒、清点物资、排险拆除、安全作业的文明执法方式,依法依规对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此前,经执法队员与当事人多次进行深入的思想劝导工作,违建当事人意识到建筑安全隐患的危害性,同意在限期内配合拆除整治工作。跳马镇以“零容忍”的态度,迅速部署行动,拔掉了这几颗“硬钉子”。

“通过此举,我们看到了政府拆违的力度和决心,违建拆除了,石燕铺集镇的环境更美了,出行更通畅了。”不少村民感慨,这些变化仿佛就在一夜之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拆违治乱、还绿于民是生态宜居魅力跳马的现实努力。

据悉,自石燕铺集镇房屋建筑安全整治集中行动启动以来,跳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力量。前期,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调动群众等方式,对辖区内的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复核,摸清并掌握每一处违章建筑情况。通过户主会、屋场会传达政策要求,全面做好群众工作。同时,进行了分类造册登记,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坚决整改到位。

“拆除违建,还地于民、还绿于民,不仅赢得了村民的支持,也增强了群众自觉拆违的积极性。”跳马镇城乡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工作人员下沉一线、政策宣传、思想动员,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存在多年的“顽疾”被连根拔起,石燕铺集镇的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跳马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始终保持“拆违治乱”防控高压态势,分阶段、分步骤,有序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力营造整洁有序、清新靓丽的人居环境,为加快推进绿心中央公园先行示范区建设和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而不懈努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蕾

编辑:赵婧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