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体验 让“安全”深入人心

??1.png

乘车安全体验

红网时刻长沙12月6日讯(通讯员 何港)近日,由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工委、办事处主办,街道安委办承办以及湖南湘当安全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捞刀河街道罗汉庄村大星片协办的“交通安全日”宣传体验活动暨《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罗汉庄村大星片区活动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捞刀河街道组织辖区内百余户家庭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积极参与宣传体验活动,活动紧紧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通过盲区体验、反光与步行安全模拟、地铁模拟体验、乘车安全模拟体验、VR交通安全模拟教育、交通安全体感体验、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提醒驾驶人从细节上保障交通安全,主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同时,活动中也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向广大厂房出租户主和企业负责人发放《安全生产法》进行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通过身临其境的活动体验,参与到乘车安全体验的粟先生表示安全带对于开车以及乘车人员来说太重要了,这就是保护生命的一大保障,他也呼吁大家以后乘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不管大人小孩,不管座前排后排。在“反光与步行安全体验区”,市民王先生通过佩戴特制眼镜,亲身体验了雾天、雨夜等视线不良天气开车的危险;小朋友们通过电视模拟场景进行不行穿越人行横道的体验,加深了对通过人行横道的注意事项以及红绿灯的理解。VR交通安全模拟教育,市民带上VR眼镜,通过酒后驾驶、地震逃生等项目,亲身体验了酒后驾驶的危险和逃生技巧。盲区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坐上模型车亲身体验车辆盲区,结合展板讲解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盲区知识,让小朋友们避免在车辆盲区附近玩耍、逗留,远离因车辆盲区导致“视而不见”的交通事故,提示大家小细节关乎大安全。通过这些形式新颖,大家亲身体验的活动,能潜移默化影响身边更多的人遵守交通法规。体验活动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两客一危”、校园、家庭居民等交通安全宣传手册以及《安全生产法》。

街道班子成员易清和董鹏表示,临近岁末年初,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人流车流物流高位运行,各级“两会”将陆续召开,加上元旦、春节双节将至,气候条件变化无常,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高峰也即将开始,特别是长沙市即将启动新一轮机构改革,诸多因素叠加,给安全监管带来巨大压力,安全生产工作又将进入一个敏感期、特护期。要通过不间断的宣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以及“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浓厚氛围,确保岁末年初全街的安全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何港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06/40318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