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排查隐患不停歇 护航星城安“燃”无恙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日讯(记者 赵翼鹏)“你们这有办理《燃气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吗?每单销售业务都有入户安检记录并有客户签名和电话吗?区城管部门是否对你们站点进行过执法检查......”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关乎社会生产生活的有序进行。10月2日,为做好国庆期间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交通设施执法大队对辖区涉气工地、液化气经营站点以及商业综合体展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IMG_3924.JPG

检查组检查液化气经营站点。

上午九点,检查组率先来到开福区洪山路某液化气经营站点,检查组对其合格资质、安全经营条件、燃气企业自查记录等情况展开详细检查,要求该站点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国庆期间市民安全、平稳供气。

IMG_3923.JPG

对涉气施工现场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检查。

在芙蓉北路地铁一号线北延线宿龙桥地铁站内的施工现场,检查组一行对于工地现场警示标语、保护措施、作业方式等情况展开“回头看”。记者了解到,该施工现场内曾有着警示标志不规范、保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如今已全面整改到位。

IMG_3922.JPG

检查餐饮场所后厨内的燃气安全情况。

开福区内聚集了华创国际广场、富兴世界金融中心、泊富国际广场等一大批商业综合体,楼宇之内人流密集,对于消防安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检查组一行来到泊富国际广场内的多家餐饮场所,重点检查单位场所的燃气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燃气报警器和灶具熄火保护装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整好用;“三员”制度是否公示且落实到位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立即约谈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并将情况反馈给区级执法部门,要求其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日常巡检的工作记录,及时排查整改隐患问题。

据城管支队交通设施大队大队长毛伟君介绍,在燃气安全执法检查时除了重点检查各类燃气设施设备,还会仔细查看燃气安全检查记录和问题整改情况,并提醒涉气工地、液化气经营站点及商业综合体在平时重视对员工的培训,严格遵守燃气安全使用相关规定,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长沙市城管部门还将继续围绕从严从细从实拧紧燃气“安全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目标,加大对涉气工地、液化气经营站点、商业综合体的执法检查工作,确保隐患及时消除,进一步提高涉气工地、液化气经营站点、商业综合体关于燃气安全的管理水平,保障辖区群众生活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02/118961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