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200余名干部下沉一线保安全促发展

从国庆长假起至10月底,长沙市雨花区开展全体干部“守一线、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围绕安全生产、信访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绩效考核四项中心工作,通过领导全面下沉、干部全面下沉、阵地全面下沉等,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雨花区:200余名干部下沉一线保安全促发展

国庆假期,雨花区200余名干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在井湾子街道,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和值班值守小组面对疫情防控压力,按照最新防疫政策逐个打电话详细询问行程情况。并引导告知居民群众该如何做。“国庆长假期间,我们和平常一样正常上班,排查人员、登记信息,虽然过节没能陪伴在家人身边,但是我觉得通过‘舍小家’,守护了大家,更具有意义。”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工作人员张彦说。

10月4日晚,在跳马镇农村复兴村,一块空地,几条板凳,干部群众团团围坐,支村“两委”干部组织辖区内各村民小组开展以“平安复兴,屋场夜话”为主题的户主会,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宣讲是重头戏。会上,村干部们结合违规野外用火案件通报、日常用火安全常识等具体案例开展宣传,并用拉家常的方式向村民普及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疫情防控等知识。

雨花区:200余名干部下沉一线保安全促发展

为提升森林防火意识,跳马镇村干部分成了一支支宣传小分队,在辖区内沿线干道、进山入口悬挂宣传横幅,通过微信群、标语、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配合“敲门行动”,走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沿着山路行走,时不时还能看见穿着红色马甲、戴着红色袖章的护林员,他们每日坚持在卡点值守、入户宣传、巡山护林,时刻关注着林区动态,及时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针对国庆假期大风天气,东山街道党员干部对辖区内户外广告设施、建筑施工企业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统一部署,采取应急保障措施,全力应对大风来袭。“这片区域要多加注意,大风来袭时广告牌匾是否会脱落?要想办法采取措施把它加固一下。”“请你们必要时停止露天攀登、悬空高处作业,确保生命安全!”

雨花区:200余名干部下沉一线保安全促发展

在项目施工建设,雨花区发改局工作人员深入锦茂国际大酒店、跳马消防站、长沙城际空间站等重点项目,实地督察项目建设情况,与项目单位、街道(镇)对接沟通,指导各单位准备资料。“稳投资稳预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我们将做好聚焦重点抓落实,真抓实干,不遗余力做好当前工作,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工作人员一边完善入库资料一边说。

来源:新湖南

作者:欧阳倩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