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出鞘促长效 环保安全两手抓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5日讯(通讯员 赵佳慧 宋钰)“我怀疑这些属于危化品,麻烦提供下货运清单!”近日,长沙县㮾梨街道物流办副主任郑文超在鑫创安物流园巡查发现一车食品类货物正在卸货,货物中间有几个蓝色大铁桶,标签遭到人为破坏,破损标签上还标了低温,用手一摸发现破坏不久,有胶水残留,这让郑文超心生警惕。

“我一看就觉得不对,马上通知行政执法、物流园区负责人。”郑文超告诉记者,当时要物流档口负责人提供货运清单,第一次拿过来的货运清单上写的是食品,生产厂家标的广东,而桶子上标的是山东,就心生疑虑。后经㮾梨执法队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这批次疑似危险品进行检测,该批次货物闭环闪点<15℃,属于危险化学品,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微信截图_20221025110525.png

据悉,为营造安全平稳的发展环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自9月上旬以来,㮾梨街道坚持安全生产、园区环保“两条工作线”齐抓共管,实行党政和办所包园制度,对物流园区安全、环保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拉网式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进行彻底梳理排查,压实园区和档口主体责任,督促开箱验视工作的开展,督促园区和档口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企业、档口和人员,一查到底,不断筑牢底线意识,确保各类隐患和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公布有奖举报电话、发动巡回宣传车、在物流工作群发布安全、环保典型案例等宣传形式开展安全环保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促进企业、档口关注安全生产大事。

截至目前,共计开展领导带队检查58余次,召开物流行业隐患排查会9次,执法处置会3次,警示约谈会6次。组织第三方公司摸排园区安全隐患已交办5家园区。街道分15个检查小组对15家物流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共计出动1161人次,排查安全隐患1225处,已整改1043处,交办园区182处。共计查获危险化学品油漆、涂料约2400桶;稀释剂、树脂、色浆约12吨;甲醇、正乙烷、固化剂、硫酸56件;烟花1096盒;油墨11件,己烷15件,乙腈5件,无水乙醇4件,40桶过氧乙酸约一吨;乙酸、丁酸、己酸乙酯120桶。

现已完成治安案件1起,行政立案2起,行政处罚1起,取缔一家零担物流,案件处理中22起。

下阶段,㮾梨街道将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既按照各自职能职责抓整治,又相互联动形成合力抓整改落实。同时,进一步完善党政和办所包园制度,形成领导带队联合执法检查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检查行动,持续保持依法严管的高压态势,促进㮾梨街道物流行业健康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赵佳慧 宋钰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25/119761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