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文化自信为根 国货星势力彰显品牌自信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1日讯(记者 孔晴丽)在中国的消费市场,国货品牌不仅要塑造消费全新大格局,还承担着文化传承与传播的重要使命。10月31日,2022中国(长沙)新消费城市峰会分论坛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举办,众多行业专家与大咖云集,分享创新经验,共话品牌未来。

DSC08374.JPG

品牌自信是最大的文化自信,植根于文化自信的品牌自信,能够帮助品牌新塑品牌价值。本次论坛以“从品牌自信到文化自信——星势力创新者的思想碰撞”为主题,由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承办。

IMG_0467.jpg

文化是文创产品的灵魂,要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把文化与品牌两大产业融为一体,同步规划和推动,加强文化研究的巧妙融合,形成文化产业与经济产业的市场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良性发展格局。湖南省博物院副院长金樊认为,以大胆创新的设计风格,将中国精神糅合国潮美学,将赋予文创产品新的使命和生命力。

如何让传统的东方文化潮起来?在内容消费升级的大浪潮下,如何抓住机会?知了青年创始人、CEO李武望有独到的见解。知了青年是国内较早专注于传统文化内容创作纪录片领先品牌,围绕国潮数字化创新年轻群体消费,李武望精准地点出了中国青年的价值追求何中国潮流品牌之间深层次的关系。

近年来,中式烘焙风又起,墨茉点心局定位国风新中式点心,通过中点西做、匠心融合实现产品创新,以年轻创造碰撞文化传承,赋予传统中式点心新口味。国潮点心的机遇和挑战又会在哪里?墨茉点心局创始人王瑜霄给出了她的见解,以从文化自信到品牌自信为主旨,她认为,不被流量绑架,坚持做好品牌自身产品,才是最好的自信。墨茉将深耕湖南再走向世界,让世界爱上中式点心。

近年来,长沙市商务局大力扶持培育新消费品牌,擦亮“网红长沙”城市名片。据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以来,长沙新消费赛道发生融资58起,披露总金额349.96亿元,单是2021年,投融资金额就高达236.51亿元,涌现出文和友、茶颜悦色、柠季、黑色经典、墨茉点心局等众多受消费青睐的新消费品牌。

同时,为加强新消费品牌的培育保护力度,长沙市商务局出台了“纾困十条”助力企业走出困难,加强银企对接,帮助企业发展,并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去,通过资本化运作来实现品牌的迅速扩张。

新消费打造星势力!通过政策推动、载体拉动、品牌驱动、服务促动,未来,在服务新人群、创造新产品、开发新场景等方面,长沙将走出一条璀璨夺目的“星”光大道。

来源:红网

作者:孔晴丽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31/119972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