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经济如何长红?听这场论坛大咖“论道”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1日讯(记者 孔晴丽 石兰夫)特色的夜间经济擦亮了长沙网红城市名片,“网红”经济如何长红?10月31日,2022中国(长沙)新消费城市峰会分论坛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举办,众多新消费行业大咖齐聚现场,开启思想碰撞。

本次论坛以“从网红经济到长红经济——星势力掌舵者的灵魂对话”为主题,由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承办。

DSC07723.JPG

新消费用品牌“新”去抢占消费者的认知,但是品类创造则是用的新战场、新赛道。2014年成立的蓝河乳业,虽然诞生时间不长,却开拓了国内绵羊奶的新版图,创新中国绵羊奶销量第一的成绩,毫无疑问的成为了中国绵羊奶领域的领头人。蓝河乳业董事长陈立韬以品牌传承与创新的博弈主旨演讲,他表示,品牌长红的四大源动力分别是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数字化力,蓝河将通过品牌的国际化努力将长沙的文化、湖南的基因带向全国,走向全球。

IMG_6154.JPG

消费趋势下,抢眼的logo、精美的包装已经不再足以让新消费者们趋之若鹜,品牌所附加的精神和价值属性愈加重要。柠季以个性鲜明的柠檬形象与清爽活力的产品重新定义新式柠檬茶饮,同时,在众多创新品牌中,柠季有着独树一帜的商业版图模式。柠季联合创始人谭力分享了柠季在与消费者情感共鸣中做了哪些建设。他提出,品牌是高度,市场是宽度,资源是厚度,品牌是顾客和产品的关系。

网红经济、夜间经济的融合,让长沙呈现出独特魅力和勃勃生机。近年来,长沙市商务局大力推进五一商圈为核心的商圈提质升级工作,并成功打造五一商圈、渔人码头、东瓜山夜市街、江滨夜市街区等一批夜间经济聚集区,长沙市新消费影响力不断扩大,“夜经济”、“网红城市”等长沙新名片越来越亮。

长沙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平表示长沙在全国城市夜经济发展中排名第二,长沙也被大家称作“新消费之都”,通过峰会能与大家交流长沙的经验,引领大家来共同探讨未来的发展,让夜经济、新消费这些消费领域的新力量,能进一步为融入双循环格局贡献力量、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孔晴丽 石兰夫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31/119972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