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倍受群众“宠爱”!丨百日行动

治安三大队辅警 符珏

图片


值班处警、巡逻值守、辅助内勤……这些是治安三大队辅警符珏从警8年来的日常工作,每一项他都能完成得一丝不苟。守护景区的这8年,符珏成了领导、同事、群众的“心尖宠”,倍受“宠爱”,任何人夸起他来,用词都毫不吝啬。

“这个伢子很不错,任何事情交给他,我都放心!他还是我们队里的‘找手机专业户’嘞!”大队长易忠伟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是的,符珏平均每个月就要为景区游客找回6台手机。他的尽职尽责、用心用情打动了群众,群众送来的一面面锦旗,打去的一个个“12345”表扬电话,都是对符珏工作的肯定。


01.“有您们这样的警察,我们真的很安全!”


图片


图片


“警察大哥,我手机不见了!”7月14日下午,从云南省过来旅游的陈同学到治安三大队报警求助,称其乘坐观光车到达橘子洲头,想要拿出手机拍照时却发现手机不见踪影。

但陈同学记不清自己最后一次拿出手机是在哪个位置,寻找手机的难度加大了。符珏安抚好陈同学情绪,让他先行离开,承诺找到手机后第一时间联系他。随后,符珏便坐在电脑前,查找、比对10余条监控路线图……7月15日凌晨4时许,陈同学的手机找到了!陈同学下午来领手机时,还特意带上了定制的锦旗,他说道:“嘿嘿,上午没来是因为锦旗还没做好。有您们这样的警察,我们真的很安全!”


02.“孩子说:谢谢警察叔叔敬业正直、为民解忧。”


图片


图片


7月14日,来自重庆市的姚女士与丈夫、孩子亦急匆匆地走进治安三大队值班室,称自己手机放在橘子洲景区某处的椅子上忘拿了,回去寻找时手机已不在原处,希望警方能帮忙查找监控。民警黄小毛立即带领辅警黄涛、符珏调取监控,不承想姚女士手机遗失地恰好是监控盲区,难以判断是何人拾走手机。失落的姚女士只得与家人先行离开,并朝丈夫念叨,“才买的手机就丢了,这趟长沙行真糟心!”

一旁的符珏听到了,便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为姚女士找回手机,改变她对长沙行的看法。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17日,符珏在为另一游客调取监控寻找手机时,发现了姚女士丢失手机的全过程。7月18日下午,姚女士的手机找到了,激动的她在微信中朝符珏诉说着感谢,“孩子说:谢谢警察叔叔敬业正直、为民解忧……”姚女士拿到邮寄过去的手机后,还拜托在长沙的朋友定制了两面锦旗送到治安三大队。


03.“你这‘火眼金睛’,还真是厉害!”

图片

7月17日15时许,来自广东省的游客李先生打电话报警求助,称其在橘子洲景区游玩时,将手机遗落在了洗手间里。民警刘家泳和符珏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但洗手间内没有监控,只得靠李先生回忆起当时同在洗手间内群众的衣着打扮。

当日18时许,李先生终于回忆起了当时附近某游客的衣着信息。符珏随即着手调查,从1000余名游客中寻找、锁定拾取手机的群众。7月18日晚上,符珏为李先生寻回了手机,失而复得的李先生高兴地朝符珏夸赞道:“你这‘火眼金睛’,还真是厉害!”


来源:岳麓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