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行动】李玉兴:坚守岗位守初心 站好最后一班岗


图片

“我是一个老民警,更是一名老党员,虽然临近退休,但我必须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浏阳市公安局民警李玉兴


李玉兴,浏阳市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民警。35年从警路,奉献写忠诚。无论是巡逻防控、安保执勤,还是侦破案件、办案抓捕,李玉兴始终冲在第一线,用热血和担当书写 “警色”人生。


忠诚履职,勇往直前的“突击手”

在没到食药环大队以前,李玉兴在乡镇派出所、机关大队都工作过,他善于谋划,找准切入点,选好突破口,破解了一个个预审难题。2021年1月份,李玉兴到食药环大队不久,专案组刚好遇到一个难啃的“硬骨头”,眼看刑拘期限将满,李玉兴主动请缨承担继续审讯的任务,通过“白+黑”“5+2”的连续作战,在掌握证据、精心部署下,结合典型事例对主犯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长时间的政策攻心、法律教育,最终使主犯认罪伏法,突审获得圆满成功。


图片


2021年10月份,李玉兴被抽调到湖南省打击跨国犯罪驻云南西双版纳公安工作站工作二个多月,在滇缅边境上,经历了很多艰难困苦,克服重重困难,查处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分子68人,遣返非法越境人员96人,获得良好的战果。


严控严防,责任担当的“守门员”

今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针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卡点值守工作,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协调精干力量,24小时驻扎卡点执勤。“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民警,必须冲锋在前。”他虽年过半百,却绝不服老,始终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年轻同志一起参加防控卡点执勤。他不畏风险,日夜坚守城区隔离酒店执勤一个多月之久,一次家门都没踏进过,不说一句苦,不言一句累,深刻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


为民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

“百日行动”号角吹响后,经验丰富的他带领辅警出警,开展交通整治、防溺水安全巡查、办案抓捕等工作。


图片


暑假期间,大围山观光游客暴涨,大围山派出所面临警力严重不足的困难,李玉兴服从上级安排,前往大围山派出所支援。那一抹“警察蓝”在烈日炎炎的河边,给游玩的群众带来无限的安全感。“河边苔癣多,稍有不慎就打滑摔倒,很容易磕到头受伤,有我们在身边,第一时间可以救援,让群众放心开心地游玩,平安愉快地回家。”李玉兴说。


图片

默默守护在河边游玩的游客


李玉兴凭借着对公安工作的满腔忠诚和无限热爱,始终冲锋在战斗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初心,履行着从警使命,用担当书写忠诚,用真心服务百姓,守护一方安宁。



来源:浏阳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