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经开区持续强化“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图片1.png

长沙雨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海波到企业服务中心调研“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红网时刻新闻6月2日讯(通讯员 周漾)6月1日下午,长沙雨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海波到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企业服务中心大厅,分别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实地调研“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走进企业服务中心大厅,陈海波首先来到“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市民李先生正在这里办理“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业务。现场,陈海波与办事群众及窗口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目前办件办理流程、运行情况、办理效率等,并当起了“陪办员”,与市民一道准备所需资料,到窗口进行提交。随后,陈海波来到重大项目落地专窗内,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在工改系统内对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进行操作,并通过数据后台审批申请资料,走完审批流程。

陈海波表示,企业服务窗口是联系园区和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与纽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进一步拓宽审批的广度,对标国家级园区,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结合相对集中行政审批许可权改革,全面梳理目前已下放的行政审批权限,提速增效。全面梳理能承接但暂未下放的权限,做好系统承接、人员培训的准备。要进一步挖掘服务的深度,目前企业服务中心在打造法律咨询窗口、金融服务超市、知识产权中心等企业服务窗口上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后续要结合园区“帮扶直通车”平台、驻企联络员机制,线上线下全面搜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诉求,提供更多“暖心化”“定制化”服务。要进一步提振办事的速度,聚焦关键环节,大力攻坚克难,优化再造流程,打通数据壁垒,提质审批服务,始终以“所有事项不超过24小时得到预审和办理”为原则,持续推进54项“帮代办”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近年来,雨花经开区按照中央和省、市、区有关“放管服”改革总体部署要求,抬高坐标,创新实干,推动“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聚焦于项目建设、市场准入和人社服务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审批许可权改革,荣获“营商环境先进园区”的同时,获得长沙市创新实干督查激励表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表扬激励。

下一步,雨花经开区将以问卷调查、情景模拟、座谈交流、政策宣传多种形式,持续巩固强化“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成果,以更高水准、更高站位谋划解决企业群众问题,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周漾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32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