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溆工业园投入运营 系长沙雨花经开区与溆浦产业开发区联合打造

雨溆工业园投入运营 系长沙雨花经开区与溆浦产业开发区联合打造

移交厂房钥匙、发放营业执照、送上优惠政策“大礼包”……9月25日,由长沙雨花经开区与溆浦产业开发区联合打造的雨溆工业园正式投入运营。该园区获得了5亿元金融授信。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去年雨花区与溆浦县结对,开展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联袂建设的雨溆工业园,位于溆浦县红花园工业园内,占地面积343亩,总投资约9亿元。溆浦县负责标准厂房和基础建设,雨花经开区负责项目招商、园区运营。首批入驻的企业主要集中在机械研发制造和高端服饰两大领域。

“招商不是‘捡到篮子就是菜’,而是要立足雨花和溆浦实际,挖掘本地产业资源、打造上下游协同配套产业链条。”雨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雨花经开区企业长沙正忠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怀化正忠科技有限公司,立足溆浦丰富的竹林产业,解决竹材下山难题,实现竹材规模化采伐,并吸引上下游企业落户,解决竹材“抚育、采伐、运输”以及竹产品深加工过程中产业链过短的瓶颈问题。

雨溆工业园投入运营 系长沙雨花经开区与溆浦产业开发区联合打造

“服装箱包是溆浦的主导产业之一。入驻园区后,我们将依托雨花经开区先进制造业,推进产线智能升级;依托雨花区高桥大市场服饰城扩大产销通道;并借助雨花自贸试验区的平台优势、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便利,开辟海外市场。”湖南爱兔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入驻雨溆工业园,看重的是溆浦产业基础和雨花平台的叠加优势。

据了解,雨溆工业园采取“总部+基地”布局,即促进一批雨花优质企业向溆浦拓产扩能,采取总部在雨花,生产、制造基地在溆浦的经营布局;实施“主机+配套”战略,以雨花重点主机企业为核心,引进供应链龙头配套项目,在溆浦迅速形成供应链产业集群。同时,强化“上游+下游”配套,瞄准两地已入驻企业上下游配套产能,助推产业链上游环节向下游环节输送产品或服务,打造互补配套产业集群;将推行“品牌+代工”模式,支持园区重点企业,通过委外加工、代工等方式,在溆浦迅速提升龙头产品产能,推动当地制造业规模、管理水平快速提升。

《雨花经开区关于促进雨花区和溆浦县“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试行)》已出台,在项目投资、采购配套、平台发展、贷款贴息等7个方面对企业进行扶持。所有总部在雨花经开区、配套生产在雨溆工业园的企业,同步享受雨花和溆浦的普惠政策,形成叠加效应。雨花经开区还将创新推出跨域通办、网上申报、数据互认、免申即享政策,引用智能技术实现奖励高效兑现,进一步放大扶持效能。

雨溆工业园力争到明年落户企业完成投资达10亿元以上,主导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到2025年,落户企业完成投资超50亿元,主导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税收5亿元以上。

来源:新湖南

作者:欧阳倩 通讯员 成雨景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