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第一责任人”齐宣誓!开福区“安全生产月”按下启动键

微信图片_20220602132627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20602121851_副本.jpg

6月2日,随着项目“第一责任人”在金霞·阳光里集体宣誓,开福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月”按下启动键。

红网时刻新闻6月2日讯(记者 余惠芳)“我将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7项职责,带头尊法、守法、学法……”6月2日,随着项目“第一责任人”在金霞·阳光里集体宣誓,开福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月”按下启动键。长沙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黎明宣布仪式启动,金霞经开区在建工程代表、公司各在建项目代表、项目部全体人员及行业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

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观看安全月主题宣传视频、集体宣誓等方式,全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项目安全意识。

“金霞·阳光里项目充分利用安全管理智能化,在作业塔吊、施工电梯中配备智慧监测系统,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由湖南金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沙坪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自2021年10月开工起,便全面发起冲锋,以战时姿态、战时思维、战时行动推进高标准建设,做到“两保一促”,历时9个月顺利完成主体封顶。今年项目获得开福区质检站季度安全质量考评优良。

安全生产,园区绝不放松!自5月初以来,金霞经开区全面启动既有厂房和仓库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园区领导和各部门以“小组”的形式深入联点企业、项目进行工作督导,各小组按照“一单四制”(清单交办制、整改制、销号制、通报制)的工作机制,建立全面、清晰、准确的排查台账。对依法依规能够完善手续的既有厂房和仓库,要求尽快完善相关手续,不能完善的依法报请相关部门予以强制拆除。截至目前,园区安排排查人员230余人(次),排查企业875家。

据了解,园区将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知识技能培训和“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同时,加大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的宣传力度,营造全员参与、全员负责、全员警醒的安全氛围,使所有参与者时刻自觉保持居安思危的心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推进项目建设,全面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23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