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访企拓岗促就业 同心协力促发展

IMG_7429.JPG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校企地合作座谈会。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记者 余雅琴)5月2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一行赴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校企地合作座谈会,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出席活动。

IMG_7261.JPG

陈晓红一行在园区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陈晓红一行先后来到马栏山·华为云音视频产业创新中心、聚恒集团、创智园1号栋展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发展方向、业务范围、人才需求和园区规划建设、科技创新、内容生产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芒果TV、二咖传媒、宏达威爱等驻园区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以及产学研合作、人才需求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参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模式、科技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晓红对马栏山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表示了高度肯定,并重点介绍了湖南工商大学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基本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领域加大布局力度,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她表示,希望未来能与园区通过联合成立研发中心或实验室等方式,进一步密切产学研合作,力促科研成果落地转化;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搭建校企双向交流平台等形式,促进专业与产业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深化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供需等方面的协同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新时代“强省会”赶考之路上做出更大贡献。

邹犇淼代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向参会领导、校方人员、企业家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文化产业是一个巨大的人才“蓄水池”,马栏山具有广阔的人才需求空间。未来校地企的合作必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将园区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视频产业链基地和媒体融合新地标”积蓄力量。园区将一如既往做好精细化服务,通过搭建合作“立交桥”,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服务人才,做到精准对接、务实推进、保证效果,为湖南工商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校外教学实践、毕业生创业就业创造更好条件。

IMG_7522.JPG

现场举行授牌仪式。

会上,陈晓红与邹犇淼为湖南工商大学、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重点就业与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创新基地、卓越人才培养创新基地”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31/113317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