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儿童友好”马栏山示范样板 这场项目调度会做足“功课”

9714f981c4e597ff9c073162471d3d73.jpg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召开创建儿童友好示范园区项目调度会。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记者 余雅琴)为推进长沙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5月23日上午,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召开创建儿童友好示范园区项目调度会,长沙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胡圣国,社会处处长文滨,副处长郭芬现场调研并进行指导。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主持,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蹇桂军、胡朝晖参加会议。

胡圣国一行先后前往二九创演园、市实验小学马栏山文创学校、马栏山公园适儿化改造项目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园区儿童友好项目概况及创建规划。

50342bc83e38befad7d06900102cb961.jpg

胡圣国一行前往园区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园区儿童友好项目概况及创建规划。

长沙市实验小学校长王云霞在现场介绍,学校在规划建设过程中从儿童的视角出发,在物理空间设计理念上,以儿童需求为本,聚焦儿童成长空间友好,打造适合儿童发展的校园;育人理念上,积极探索有效的儿童参与体系,引导儿童做城市的建设者、参与者、代言人;服务理念上,让儿童成为学校生活的主体,参与活动、课程设置与规划,让每一个儿童都绽放光彩。

胡圣国、文滨就创建儿童友好示范园区传达项目申报相关要求。胡圣国指出,在国家发改委《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及长沙市发改委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政策指导下,园区要坚持儿童优先发展,从儿童视角出发,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以儿童更好成长为目标,优化园区儿童公共服务,拓展儿童成长空间,在创建申报过程中,要明确主体及日常监管单位,尽快完成行政审批手续,完善必要资料的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园区道路、绿地 公共空间的适儿化改造。市发改委将持续支持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儿童友好示范园区的建设,在项目、产业及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

易鹰在会上首先感谢了市发改委长期以来对马栏山发展的支持,他指出,坚持守正创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好一代新人是马栏山的光荣使命。在创建儿童友好示范园区的过程中,园区因地制宜在公园景区进行适儿化改造,增设儿童趣味亲子区域,新建“马栏山上马兰花开”特色景观,及“山水洲城,幸福长沙”文化砂池,并将举办一系列有益儿童健康成长的文化活动;打造儿童影视主题的二九创演园,创建适儿化的文创园区,培育马栏山儿童文创业态;打造马栏山儿童友好型校园,引进优质教学资源及校园文化品牌,在公共设施校园课程设置上开展儿童友好自然友好空间建设。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落实好项目申报,完善好相关手续,推动好项目建设,推动形成全园区关心支持儿童友好的良好氛围,打造儿童友好的“马栏山样板”。

园区产业发展局、开发建设局、财政局、行政审批服务局,长沙市实验小学、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长沙城投城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长沙城发集团水利投(铁投)公司、城发物业公司、马栏山二九创演园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31/113316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